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萬象綺麗夫妻同心 張炳煌書法蔡愛珠繪畫合展

 書法家張炳煌暨夫人人西畫家蔡愛珠書畫展在台北士林萬麗酒店,配合室內裝潢的大廳展出,開啟新穎的展覽模式,

書法家張炳煌暨夫人西畫家蔡愛珠展出書畫合璧聯展。(歸鴻亭攝影)
 張炳煌表示,這次改變平常在美術館展覽的風格,以小品、內容非常生活化的作品展出,讓參觀者親切的貼近,感受傳統藝術在現代生活的意義。

 1949年生於基隆的張炳煌,1981年開始,在電視三台聯播主講「中國書法」及擔任「每日一字」標準國字書法示範近二十年,並全力投入書法教育及推展運動,倡起台灣書法蓬勃發展。

 蔡愛珠喜愛西畫,精妙於油畫和壓克力畫,長久以來創作不斷,無論是色彩、光影及造景,都能掌握得宜。尤在電腦e筆的創作,已經出神入化,跳脫電腦工具生硬的缺點,和傳統工具所能表現的靈動相同。

 這次展覽張炳煌的e筆書法與蔡愛珠的e筆畫作互相搭配,聯合展出,不僅在兩者不同型態的書畫同源交融呼應下產生新的視覺感,將東西書畫文采做了巧妙結合後的呈現。

 《萬象綺麗-張炳煌書法展與併展蔡愛珠畫作》,自25日起於士林萬麗酒店一樓大廳展出至3月8日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