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盛年離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不捨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於昨(13)日嘉義縣政府第13屆草草戲劇節演出休息空檔,因身體狀況驟然離世,享年42歲。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再現劇團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聞訊表示,黃民安長年熱忱投入表演藝術工作,正值創作盛年驟逝,令人不捨。文化部已啟動急難補助機制,盡力協助家屬及團隊處理後續。

 黃民安是演出情境式表演,飾演一名多才多藝的街友,不過就在第3場次演出之間,於表演區後方躬身側臥休息,陪同的妻子與觀眾不覺有異,都以為他是「以角色狀態休息」當中,表訂表演時間已到仍未起身,眾人才驚覺事態有異,經CPR與AED進行急救,黃民安已無自主呼吸,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今日特別代表部長李永得出席現場舉行的追思紀念儀式,除向這位專業、敬業,並投注生命的表演藝術家黃民安表達十二萬分的不捨與感念,同時表示,文化部重視藝術工作者勞動權益,目前立法院審議中的《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已納入藝文工作者職安保險及勞動權益相關條文,文化部期盼能進一步推動落實,增進對藝文工作者權益之保障。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