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內政部營建署歡迎民眾蒞臨國家公園 體驗山林與原生杜鵑盛開之美

 近期中高海拔原生種杜鵑花開始盛開,包括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地區以及雪霸國家公園雪山線地區等,都是熱門賞花景點。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今年適逢氣候乾旱,花況更勝於去年,杜鵑彼此爭奇鬥艷,充分展現植物神奇的生命力量。玉山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雪霸國家公園各國家公園管理處官方臉書,都有提供最新花況訊息供遊客參考,歡迎上網查詢並蒞臨體驗。

太魯閣國家公園小奇萊步道。(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特別提醒遊客,賞花之餘,也要注意保育與落實無痕山林,遵守以下事項:

  1. 請將自己的物品與垃圾帶下山,落實無痕山林。
  2. 請遵循在現有步道及山徑上行走,不要為了切捷徑而在山區恣意行走,以免造成植被破壞。 
  3. 每年4-5月起是高山植物盛開的序曲,進入山區請用心、用眼攝取美景,切勿動手摘取。
雪霸國家公園雪山圈谷。(內政部營建署攝影)
 自從政府宣示山林開放政策以來,已獲得社會廣大迴響,越來越多人開始從事登山活動,除了登高望遠,欣賞壯闊大景以外,杜鵑等高山植物盛開也是一種令人賞心悅目的景緻。營建署呼籲,進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應依法向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許可,從事登山健行活動,行前應注意天氣資訊,隨時至玉山、太魯閣、雪霸國家公園官網留意最新訊息,充分做好行前準備(包括登山計畫、裝備、技能、體能、緊急應變與團隊組成等)再上山,從事登山活動過程中,務必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珍惜山林環境與設施,讓全民都能體驗臺灣山林之美。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