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許文融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如是"個展

 畫家許文融應邀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如是」創作個展,今(24)日重磅開幕,由琵琶雙姝邱心悅、邱心依演奏彝族樂曲,優雅樂音穿梭在展場系列雕塑作品之間,呈現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視、聽覺雙重饗宴。

畫家許文融舉行「如是」創作個展。(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許文融表示,對於這次的邀請展相當重視,除了精益求精於創作之外,展場精心規畫及佈置,第一展覽室的入口處,特別以一件大型青銅和不鏽鋼雕塑作品〈美麗傳說〉裝置成小型的獨立展場,四周貼滿2、300隻用紙剪成的群魚,環繞著佈滿〈美麗傳說〉作品上面的148條不鏽鋼魚群,相互呼應,美人的身體則是以曹植的洛神賦草書鏤空而成,用以詮釋魚龍幻化美人魚傳說的意境。

「如是」創作個展展出許文融雕塑、水墨及油畫等複合媒材等作品近60件。(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許文融認為,藝術品與環境的互動至為重要,彼此相輔相成,另一特殊的裝置是,把〈菩提〉作品佈置在獨立的小空間,讓入內的觀眾在沒有燈光的環境中觀賞於菩提樹下悟道的佛祖,經由琉晶材質製成的佛祖格外閃閃發光,益發顯得莊嚴。

 「如是」展展出許文融雕塑、水墨及油畫等複合媒材等作品近60件,創作題材,主要為佛像造型的不鏽鋼草書雕塑,另為牛年最受歡迎的牛,平面及立體皆有,另為應用獨特的行草線條與東方詩書畫的意境呈現在平面的水墨、複合媒材及草書立體雕塑的創作。

許文融介紹青銅和不鏽鋼雕塑作品。(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許文融茹素習禪多年,亦將禪及佛經融入作品之中。他說,雕塑作品〈拈花〉是以行草書《金剛經》創作成不鏽鋼鏤空作品,歷經10多道的創製工序,繁複過程就如同他從小苦難淬煉的人生歷程,由於創作注入深厚情感,作品展現出鉅大的生命能量。

 許文融「如是」創作個展展期至5月12日。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