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墾丁珊瑚保育週鼓勵民眾清除海底垃圾追珊瑚

 為推動正確海洋保育觀念,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及台灣珊瑚礁學會每年在珊瑚產卵季節都辦理海洋保育活動,今年活動包括線上直播珊瑚產卵、淨海-清除海底垃圾、「美麗珊瑚海」攝影作品展等,希望藉由系列活動,讓民眾參與並瞭解珊瑚礁生態,進而重視海洋與珊瑚礁保育。

志工進行淨海。(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前後是珊瑚產卵期,今年墾管處首度在國曆5月3至5日連續3晚的9點到9點半,線上直播珊瑚產卵,民眾經由墾管處臉書等網路平台即可觀賞,直播將專業知識結合科普,民眾不需親自潛入水中,也可觀賞海底珊瑚的瑰麗、及成千上萬如滿天星斗噴發的珊瑚產卵實況。

 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型群聚活動無法辦理,然而海洋垃圾清除刻不容緩,淨海工作不能停擺,因此墾管處邀集墾丁在地潛店夥伴,包括南青潛水、南勇潛水、台灣潛水、藍洞潛水、墾丁861潛水度假中心、墾丁龍璟潛水度假中心、南灣水上摩托車管理協會及海洋保育志工合作,一起下海清除海底垃圾,聚集在地力量共同守護海洋。

環菊珊瑚產卵。(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但現在遭遇的海洋危機,如過漁、海洋汙染或是海廢等,追本溯源都和我們人類有關,因此海洋保育應是全民運動,將愛海行動落實在生活當中。例如隨身攜帶環保餐具,不使用一次性塑膠、減碳、垃圾減量等,每個人都可以是海洋守護者,海洋的健康由你我來照顧。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瞭解。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