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打開電視透過數位服務讓圖書館到家

 疫情期間悶在家中,打開電視,除了看新聞、電視節目之外,還可以有一種選擇—打開「國圖到你家」,進入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國圖到你家」TV版電子書。(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服務,提供在家中透過數位電視來利用圖書館所提供的數位服務,目前頻道內容精選全國政府機關(含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製作的兒童、藝術文物、自然生態等主題之影音資料,以及該館特製的TV版電子書,未來將持續充實頻道內容,提供更豐富多樣的學習與休閒資源,讓家長及學校老師也能藉由「國圖到你家」陪伴孩童在家學習。

國家圖書館「國圖到你家」影音節目。(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也非常歡迎出版社及作者提供公益授權,授權的作品內容由本館製作TV版電子書,於「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中上架,讓好的作品在多元的管道中傳布。

 「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支援有線電視、電視盒、電腦、行動裝置等多種觀看平臺:

  1. 有線電視:臺中市沙鹿區及大里區、南投縣全區、雲林縣斗六區、嘉義縣朴子區、臺南市永康區的「哈TV」有線電視系統,在應用程式選單中下載「國圖到你家」APP,安裝完成即可進入觀看各項節目內容。
  2. 數位電視盒:「RockTek雷爵科技」、「Ergotech人因科技」智慧電視盒;在應用程式選單中下載「國圖到你家」APP,安裝完成即可進入觀看各項節目內容。
  3. 電腦桌機或筆電:開啟網路瀏覽器,進入「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線上閱讀專區」
  4. 手機、平板: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搜尋「國圖到你家」,即可下載本頻道APP至手機或平板中收看。
 「國圖到你家」裡有TV版互動電子書及影音,數位頻道裡特製的TV版互動電子書及影音,依照文學、觀光旅遊、藝術文物、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科學工藝、樂活等主題分門別類,繪本配有旁白、動畫或互動遊戲,非常適合全家及親子共讀,也非常適合教師們利用作為課程的教材。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