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讓寵愛幸福每一天" 校園動物故事競賽得獎名單出爐

 教育部國教署致力推動校園動物保護教育,鼓勵校園關懷動物、愛護動物的觀念,110年委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校園關懷動物競賽」,舉辦校園動物故事創作競賽,分為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職共4組,每組取前3名、佳作5名及人氣獎1名。

「校園關懷動物競賽」國中組第一名董子言。(教育部國教署提供)
 本次校園關懷動物競賽活動主題為「讓寵愛幸福每一天」,寵字具有寵物、寵愛雙關之義,即是對寵物之愛;人與動物間的聯繫與情感,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別讓寵愛流浪,讓愛的行動更上一層樓。參賽學生記錄自己與動物間的故事,篇篇讀來都有不同的樂趣,其中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苗栗縣中和國小莊朋瑋的〈靈犬多多〉,活靈活現描繪出校犬多多的陪伴與守護;國中組第一名金門縣金城國中董子言的〈局長的秘密任務〉則生動呈現人與貓咪相互療癒的作用並收穫友誼。

「校園關懷動物競賽」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莊朋瑋。(教育部國教署提供)
 參賽作品所關懷愛護的校園動物種類非常多,雖仍是以犬貓為主,也涵蓋魚、樹蛙、兔子、黑冠麻鷺、松鼠、蜥蜴等校園常見動物,例如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臺北市溪山實驗國小藍秀孚的〈溪山八福星〉,傳神刻畫出與校園犬貓、鸚鵡、豹紋守宮及蜜蜂的溫馨互動細節;高中職組第一名雲林縣揚子高中蔡長佑透過〈寵愛〉一文,以傾訴的形式表達與「老爺樹蛙」之間相處的過程。

「校園關懷動物競賽」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藍秀孚。(教育部國教署提供)
 國教署表示,這次活動可讓同學關心生活周遭的小生命,大部分的作品都能扣題書寫,有的筆調生動活潑、有的情感細膩動人;有的與動物互動的過程,彼此相互療癒,體會出「愛與尊重」的生命價值與意義。將持續辦理關懷校園動物活動,並鼓勵老師在課程教學中融入動保教育,協助動保教育在校園落實。

 國小、國中、高中職同學投稿計427件,共36件獲獎,已於國教署官網「最新消息」公布得獎名單。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