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紡拓會"縫製技術研發中心" 專注紡織品接合技術研發

 經濟部技術處助力法人科專創新研發下,紡拓會建構「縫製技術研發中心」場域,專注投入紡織品接合縫製新材料研發與技術。紡拓會於民國107年8月設立的「縫製技術研發中心」,成立迄今將屆3年,研發中心技術目標為發展紡織品接合技術,技術領域包含紡織品「針縫接合」、「膠材接合」、「熔融接合」等3大技術領域,並以永續環保、機能防護、數位製程為縫製技術創新目標,將傳統紡織品縫製製程,有效轉型為創新應用,在台灣紡織品研發利基上,提高附加價值與永續發展。

紡拓會「縫製技術研發中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提供)
 藉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的挹注,3年來研發成果豐碩,專利佈局涵蓋台灣、美國及歐盟等地。縫製技術研發中心成果,涵蓋多項紡織品接合應用技術,包含導模自動縫製技術、高彈性織物接合技術,及高貼合性與耐久性之防水織物接合技術,其中無縫貼合織品接合新材料研發,包含具織物接合預定位功能的常溫自黏熱熔貼合材料,以及訴求永續環保綠色聚酯織物貼合的關鍵新材料,成功研發最新低熔點熱塑性聚酯(TPEE)關鍵熱熔膠膜貼合材料,透過聚酯系熱熔膠材應用於聚酯布料同材質接合,提高織物接合的貼合強度與耐久性,解決無縫貼合終端服飾產品的織物接合與布料材質不同,不利回收再利用的難題,目前該項研發成果已獲得多項專利,並進一步推廣至其他領域應用。

「針縫接合」、「膠材接合」、「熔融接合」。(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提供)
 國際品牌的綠色永續需求,不斷促使產業朝向「同材質,易回收」的技術創新趨勢發展,紡拓會藉由執行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技專案計畫,推動台灣紡織產業技術創新,延伸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價值鏈,落實研發技術應用於產業界,創造技術研發價值以及對產業創新之效益,促進台灣紡織產業升級與提升國際競爭力。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