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際級指揮掌舵NSO 藝術顧問準馬寇爾2022年1月起將改任音樂總監

 國家交響樂團(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今年8月1日上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會於今(25)日經全體董事一致同意通過準・馬寇爾自明(2022)年1月起改任音樂總監。

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自明(2022)年1月起改任音樂總監。(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表示,今日是國表藝今年度第3次董事會議透過「現場」與「線上」雙軌並行,與3館1團總監、執行長,向董監事說明近期的工作報告,也進行各項提案討論,其中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於董事會上經全體董事一致同意通過,自明年1月起改任音樂總監,任期自明年1月至2025年7月(2021/2022下半樂季至2024/2025樂季)。

 準・馬寇爾獲聘藝術顧問後,分別於2020年10、11月以及2021年3月來台指揮NSO演出,對樂團與臺灣的音樂環境有更深入的互動與瞭解。朱宗慶指出,準・馬寇爾對臺灣藝術環境有高度的期待,也十分熱愛臺灣文化,而團員和觀眾也非常喜愛他。一開始到現在,擔任NSO音樂總監始終是遴選委員會的全體共識,經過持續積極邀約,因疫情影響致國際局勢改變,願意調整他的國際行程來給臺灣,樂意接受音樂總監的邀約。

 近期準・馬寇爾與NSO攜手完成合作的音樂會包括2020年10月31日《迴聲華格納》、11月6日《德奧巡禮》,以及今年3月18日《春之祭》和3月26、28日《黃俊文與NSO》評。

 準・馬寇爾曾師事傑利畢達克與邁爾,並在檀格塢師事伯恩斯坦與小澤征爾。多年來,馬寇爾是日耳曼體系交響及歌劇傳統等經典曲目的重量級詮釋者,廣受景仰,近期他在法國印象派作品上的細緻刻劃和音樂語彙探索,亦有目共睹,更被英國古典樂權威電台ClassicFM讚譽為「指揮魔法師」。目前擔任臺灣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荷蘭海牙愛樂管絃樂團首席客席指揮以及馬來西亞愛樂管絃樂團音樂總監。馬寇爾近期還受邀擔任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的藝術顧問,以及美國奧勒岡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歷來和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及維也納、柏林、慕尼黑、德勒斯登等地首屈一指的歌劇院,都保有密切合作關係。指揮生涯錄製超過50張以上專輯,包含與NHK交響樂團的全套舒曼交響曲實況錄音、與里昂國家管絃樂團的9張德布西專輯及一系列聖桑斯和细川俊夫的作品。法國文化部頒授他法蘭西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以表彰他在里昂的成就。

準・馬寇爾指揮NSO演出。(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準・馬寇爾將帶領NSO於9月9日(四)晚上7:30演出《馬勒傳奇》和9月24日(五)晚上7:30《開季音樂會》,其中《馬勒傳奇》音樂會將於9月12(日) 晚上7:30於OPENTIX Live線上播映。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