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父紀念館"安得烈慈善協會兒童公益畫展"登場

 國立國父紀念館及安得烈慈善協會共同主辦的「點亮未來」公益畫展,將自12月5日至22日止在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2樓文化藝廊展出,今(4)日下午舉行開幕式及頒獎典禮。

.5-6年級優選獲獎者參觀覽展。(國父紀念館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學藝競賽活動已邁入第6年,本屆比賽的投稿作品雖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學生們的作品質與量更多元豐富,學藝競賽展件徵稿1473件作品,經過專業的討論評比後,精選學童優秀創作展出。

7-9年級組優選《貓視眈眈》。(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介紹得獎的作品用色鮮明活潑,創作充滿童趣的繽紛,學童們用眼睛觀察世界,坦誠率真的呈現在作品上,跟本館目前正展出的中山青年藝術獎洗鍊、深沈性的作品截然不同。疫情期間社福機構及偏鄉經濟弱勢情況更艱辛,良善是對抗疫情最好的利器,藉由本展也呼籲大家多做好事,寒冬送暖,未來國父紀念館也將持續支持兒童及青少年藝術創作。

10-12年級組優選《貢獻》。(國父紀念館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理事長張德明表示,最初協會是以食物銀行的方式幫助學童,現在則以協助學童身心靈全方面發展為目標。協會始於6年前舉辦學藝競賽,提昇學童在精神層面的滿足,帶給社會正面光明的理想,同時也勉勵學童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的挑戰,並以善良和真誠的力量影響社會。

10-12年級組佳作《花窗外的世界》。(國父紀念館提供)
 本次公益畫展主題為「點亮未來」,期透過學藝競賽發掘出有才華和潛力的孩子,鼓勵他們持續創作,不要因環境困難而讓自己的才能被掩蓋。同時受到疫情的嚴重衝擊,藉由公益畫展所展出的108件優秀作品,向社會大眾傳遞孩子們創作裡的純真善良、豐沛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儘管經歷挑戰和困難,仍不放棄希望,一起點亮未來。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