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鹿津迎客.藝文傳薪" 2021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開跑

 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協會主辦的「鹿津迎客˙藝文傳薪」2021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於12月4、5日在鹿港鎮三山國王廟舉辦,並於今(5)日上午舉行開幕式。

彰化縣長王惠美介紹「鹿津迎客˙藝文傳薪」2021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一年一度的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原定於10月舉行,但受到疫情影響而延遲到12月,但也籌備得十分熱鬧,將客家文化如擂茶、麻糬呈現給鄉親。彰化縣客家族群約23萬餘人,占全縣人口18%,客家協會與39間三山國王廟都有責任繼續保存並推廣客家文化,謝謝所有為客家文化傳承的鄉親,讓彰化縣呈現多元文化,歡迎大家來三山國王廟,深入瞭解客家文化,活動後也可以到附近公會堂前廣場參加「憶曲聽老歌」的活動。

 文化局表示,為了讓民眾瞭解客籍先人堅毅不撓的精神及宗教信仰特色,本次活動特別結合彰化縣內39座具規模之「三山國王宮廟」,及客家文化社團協助,透過三山國王朝聖典禮-客庄文化祭活動,信徒以虔誠之心祭拜三山國王,彰顯客家族群心靈寄託之儀式,並藉由客家文化活動之推展來行銷彰化縣,帶動地方經濟及觀光產業的發展。

透過三山國王朝聖典禮-客庄文化祭活動,信徒以虔誠之心祭拜三山國王,彰顯客家族群心靈寄託之儀式。(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本次活動結合地方客家文化特色,並整合彰化縣內有形與無形客家文化資源,能增進民眾對客家文化的認識與認同,達成保存並傳承文化資產的願景,為使民眾參與更加踴躍熱烈,除了客家歌謠及傳統民俗藝陣、北管等表演節目外,也舉辦闖關遊戲及客家文化體驗活動(含客家擂茶製作、客家花布拼貼、客家童玩製作),讓參與民眾對客家文化有更深度的瞭解。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