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中跨年約會首選 踏上"歌劇院航空"開啟音樂輕旅行

 跨年假期就從臺中國家歌劇院「音樂旅行」出發,《去歌劇院輕旅行!》就是今年臺中國家歌劇院的歲末製作,齊聚金曲得主桑布伊、尋人啟事,及國際金獎樂團神秘失控、VOCO NOVO,12月31日在大劇院陪大家歡唱倒數。歌劇院總監邱瑗說:「人聲是最特別的樂器,當它們交織在一起會帶出豐富故事和情感。今年音樂會採組曲形式帶觀眾環遊世界,同時,歌劇院一樓大廳化身航空站,邀請觀眾一起『出國』旅行,以輕鬆愉快的氛圍迎接2022!」

臺中國家歌劇院「音樂旅行」出發。(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去歌劇院輕旅行!》是臺灣難能一見、帶有舞台劇形式的阿卡貝拉音樂會,導演王靖惇除著重三組人聲樂團的音樂呈現,更讓團員扮演乘客、設計進出場角色等,增添趣味效果,他興奮道:「『讓音樂帶我們去旅行』是這次的主要創作概念,期待透過純人聲和情境式演出,讓我們飛往世界各地!」

 實力派歌手桑布伊,創作自生活汲取靈感,歌曲皆以卑南語譜寫,聲音藏著與臺灣這片土地的深刻連結,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編舞家布拉瑞揚都被他的音樂感動。這次桑布伊擔任歲末音樂會的特別來賓,將獻唱溫暖的卑南古調、〈生命之歌〉,並與人聲樂團合唱他的首張專輯同名曲〈路Dalan〉等;此次音樂會音樂總監、Vocal Asia執行長陳午明說,「藉此一起感受,回想我們在臺灣、在臺中的溫馨生活與美麗文化。」

 同樣擅長演繹臺灣樂曲的VOCO NOVO,將演唱阿美族歌謠〈馬蘭姑娘〉,資深人聲樂團神秘失控則抒情歌唱〈Black Bird/ I will〉、〈Dobbin’s Flowery Vale〉等英文慢歌,奇幻的世界舞台則交由甫獲金曲32最佳演唱組合的尋人啟事,熱唱YouTube百萬點閱、熱播不斷的宮崎駿、迪士尼等動漫組曲。

 神秘失控、VOCO NOVO、尋人啟事分別代表三個不同世代的聲音,見證了臺灣阿卡貝拉音樂20年來的成長,專長與魅力各不相同,唯獨對人聲都情有獨鍾,VOCO NOVO團長劉郁如分享:「人跟人之間產生出來的合聲很純粹,這種互動不需要語言或樂器,我很享受這樣的魔力,想讓更多人享受其中。」

 為讓觀眾、訪客都有「微出國」體驗,歌劇院大廳特別限時設置「歌劇院航空站NTT Airlines」,將2.5米高的出境指示牌、劇場座椅、大型機票與護照等道具搬到現場,打造獨家機艙空間,活動起跑才兩天就吸引超過百人拍照打卡,來館參觀民眾興奮表示「真的好像出國去!」,有人帶著行李箱來打卡、也有人感嘆裝置太逼真、扼腕沒有「盛裝」拍照。

 2021歲末音樂會不僅要滿足聽、視覺上的感受,臺中在地灌餡蛋捲品牌—青鳥旅行邀請前二高票級觀眾於演出當天兌換「福虎生豐-綜合經典蛋捲禮盒16入」,在味覺上豐富這趟世界人聲饗宴,讓大家享用美點、歡慶跨年、增添祝福暖意。今年最後一晚,一起去歌劇院輕旅行、展開夢幻飛行。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