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研院太空中心:福衛影像即將於農航所銷售

 為提供廣大的衛星影像用戶更便利的服務,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農航所)簽訂「福爾摩沙衛星影像代理銷售合作協議」,農航所將於2022年1月1日起,對外銷售福衛2號與福衛5號影像。

左為福衛2號106格點,右為福衛5號106格點。(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目前若要購買福衛2號與福衛5號的影像,只能登入「國研院太空中心福爾摩沙衛星影像服務」平台購買;以後到農航所或農航所官網,即可一次購得不同解析度的航照影像及衛照影像,省時又方便。

 多元遙測資料的穩定供應,是現代化國家的重要指標,不同解析度的航照與衛照,可滿足各種不同的研究與應用,全面服務各領域使用者。農航所所長吳淑華指出,農航所為航遙測影像蒐集及管理供應之專責機關,除了供應1973年至今多達100多萬張的歷史航照外,近年積極與中央研究院、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廣各類歷史航遙測影像及測繪成果業務,促進技術交流,提升政府作業效能並加速提供民眾運用。今(2021)年更擴大服務範圍,與國研院太空中心合作,代售衛星影像,並投入經費積極開發「圖資供應服務平台」(ATIS WEB 2.0),除了現場開設服務櫃台供應衛星影像外,透過服務平台即可瀏覽並同時申購正射影像與衛星影像,單一服務窗口,省時、簡易又便捷。

 農航所現場售圖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30至17:00,中午不休息;交通位置鄰近台北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及中正紀念堂站(1號或2號出口),門口亦設有公車站牌(植物園站)及YouBike站點,歡迎多加利用(機關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100號;電話:02-23332600)。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