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家圖書館館新建南部分館工程調增採購經費 歡迎優秀廠商投標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經報請教育部同意調增採購經費為新臺幣30.43億元及修正招標文件後再次辦理招標作業,本案將於111年1月13日起上網公告。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正面示意圖。(國家圖書館提供)
 另將於1月18日下午2點,假臺南市新營文化中心4樓演講室舉辦招標說明會,邀集本案專案管理單位負責人和建築師,針對本次招標調整重點及業界關注議題進行說明,竭誠歡迎國內優秀施工團隊蒞臨及參與投標,招標資訊詳政府電子採購網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阿勃勒大道。(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圖南部分館暨聯典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為51,011.63平方公尺,為地下1層、地上5層之建築物,位於臺南市新營區的文高11用地,將圖書館、圖書博物館、聯合典藏中心等主要空間,與南北向的公共軸線連接,以順暢、連續的空間配置連結附近社區,同時在園區保留80%以上樹木。本案工期845日,預定於113年完工啟用與民眾相見。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非常感謝各界,特別是南部鄉親的關注,此項工程將規劃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和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兩個區塊。南部分館設在花草扶疏的閱讀公園內,設有自動化倉儲書庫(ASRS)、書山(知識之徑)、分齡分眾知識探索服務中心及臺灣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史料中心,將成為全國圖書文獻保存及修復實驗、圖書資訊專業發展與圖書館服務的創新育成中心。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自動化倉儲書庫。(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聯合典藏中心,規劃館藏圖書資料達1,300萬冊件以上的高層高效倉儲書庫,另設有特藏文獻庫、視聽資料庫及臺灣出版產業博物館,並針對具有保存價值的數位資源予以徵集保存於全國數位資源保存中心,同時也是全民最重要的文化記憶資料庫,為政府在南臺灣嶄新的國家級文化建設。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