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競賽 引領學生進入"元宇宙的世界"

 近年來行動載具推動已遍佈全國,而充實數位內容備受重視,數位教育也將進入「元宇宙的世界」。為加強全國師生的數位科技能力,熟悉數位學習工具與資源的使用,教育部國教署自106年起,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全國設置「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其中臺北市立永春高中(北區)及國立新竹高工(竹苗區)2所區域推廣中心共同主辦「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師生競賽,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競賽現場之一。(教育部國教署攝影)
 本次XR競賽分為教師組與學生組,競賽主題包括:K12主題式應用的數位教材、推展專題導向學習(PBL) 、符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及5G新科技學習應用等。為讓所有參賽者更了解競賽的資訊及獎項,主辦單位已辦理線上及線下競賽說明會,除了針對目前最夯的「元宇宙」未來趨勢與應用層面進行分享,並說明如何使用MAKAR編輯器融入教學,分享製作教學經驗以及XR數位教材如何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及效益。

 本競賽獎金總價值超過200萬元,教師組及學生組將遴選出首獎、貳獎及參獎各一名外,並由國家文化記憶庫及仁寶電腦(COMPAL)增設「國家文化記憶庫數位文化資源應用獎」,希望參賽師生能運用國家文化記憶庫中逾279萬筆珍貴的文史資料,將其轉化建構以達到傳承臺灣文化生命力,從教育、產業和生活等不同面向,逐步發展「臺灣文化DNA」;另「5G 仁寶MR應用特別獎」,則是期待融入XR數位內容實作,導入MAKAR Platform整合,可有效創建MR數位內容,結合5G應用場域延伸多元化成果,共同激盪5G新應用。競賽最後入圍結果將於111年6月20日公告於競賽官網,6月29日進行頒獎典禮,並於典禮當日公布最終競賽獎項的獲獎名單。

XR實境教育創意大賞競賽現場之二。(教育部國教署攝影)
 國教署表示,數位教材與數位科技應用,可提升資訊廠商與產業的生產效率,透過產學合作,將可精進智慧分析、教材開發技術的提升,也有助營造教育場域發展與精進。111年將持續推動「新興科技遠距示範服務計畫」,鼓勵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及促進學校持續與產業界合作,將最新的科技趨勢帶給全國師生,相信對我國培育下一代學子的資訊科技能力和數位學習應用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