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手語遊傳藝 聽障導覽22日起開放報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111年上半年活動以「國寶蟠龍燭臺動畫暨多媒體展」與「傳藝動物園」雙特展為主,共辦理4場次,每場次限額15名,分別為3月12日、4月14日、5月14日及6月11日,其中4月14日為聽障兒童專場(限國小3至6年級聽障兒童)。活動將自2月22日(星期二)上午9點起受理網路報名,歡迎大小聾朋友與聽障朋友踴躍報名,一同來認識傳藝中心國寶文物-蟠龍燭臺和生活中的吉祥動物。

手語導覽員吳家瑜用生動的手語介紹傳藝動物。(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本活動由聾人及聽人(無聽覺障礙之一般人士)手語專家經過培訓後組成導覽團隊,活動導覽員由身為聾人的手語老師擔任,全程以手語進行導覽解說,再由資深聽人手譯員口譯,讓聾人和聽障朋友「看」得開心、陪同親友也能「聽」得盡興。活動行程包含宜蘭傳藝園區景點參觀、展示館當期展覽欣賞以及傳統工藝DIY體驗。在兒童節當月,還特別推出聽障兒童專場(4/14),開放國小3至6年級聽障兒童報名參加,歡迎家長們一起來參與。

 本次導覽活動安排參加者深度探索展示館的兩大重量級特展,「國寶蟠龍燭臺動畫暨多媒體展」訴說傳藝中心鎮館之寶—蟠龍燭臺的故事。蟠龍燭臺在2016年被指定為國寶,透過「國寶解密」、「一件交趾陶的誕生」、「蟠龍劇場」、「色彩實驗室」及「匠師工作室」等單元,進入蟠龍燭臺的微觀世界。「傳藝動物園」則集合了各種傳統工藝中的吉祥動物,例如廟宇樑柱上的木雕螃蟹斗座、皮影戲偶雞和鶴、月餅餅模上的玉兔,還有虎年絕不能錯過的虎頭帽、虎爺雕像等,手語導覽員都會帶大家一一認識這些動物,看它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守護我們。

 活動詳情請見報名網址,報名成功者將另以簡訊通知,或可洽詢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營運推廣組劉小姐03-9705815分機1384。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