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藝術家郭東榮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五月畫會創始人郭東榮1月9日離世,享壽96歲。為表彰其對臺灣藝術的傑出貢獻,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4)日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郭東榮遺孀郭陳秀葉代表受贈,台灣五月畫會現任理事長吳柳也於現場觀禮。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代頒總統褒揚令,由郭東榮夫人郭陳秀葉代表受贈。(文化部提供)
 五月畫會為臺灣重要現代美術團體,創會成員受到當時歐美藝術的刺激,積極追求藝術創作的現代化,企圖突破學院創作題材及形式,是臺灣藝術史上重要的畫會之一。郭東榮以其優異的藝術表現於臺灣及日本藝壇發展,曾榮獲臺日兩地「日府賞」、「臺陽獎」等獎項肯定。其一生熱愛創作,風格豐富多變,一直到75歲仍創作不輟,每年持續有新作發表,作品獲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感佩郭東榮堅持藝術創作的理想,不論於創作及教育面向皆對臺灣畫壇貢獻良多,影響臺灣畫壇現代化運動深遠宏大,實為臺灣現代藝術發展的重要推手。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