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英國藝術家鄧肯蒙特弗打造別有洞天"秘術之所"

 台北當代藝術館自3月2日起至4月10日,於MoCA Studio展出英國藝術家鄧肯・蒙特弗(Duncan Mountford)個展「秘術之所」。展名秘術(Arcana)源自神祕學中被隱蔽、不為人所知的學問,藝術家引用此概念,打造6座別有洞天如幻境般的空間裝置,讓觀者踏入一層又一層廢墟結構中,展開一場探向未知境界的冒險體驗。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駱麗真介紹英國藝術家鄧肯・蒙特弗(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當代館館長駱麗真表示,鄧肯・蒙特弗對於微縮世界的著迷,以及對英國神祕學與當代軍事的興趣,鋪陳出這次展覽創作的動機。6個看似獨立的小房間藏身於展覽現場,每個空間借鑒了博物館實景、木偶劇、電影佈景等元素,刻意構築出不完整的狀態,透露出幽暗神祕的氣息,觀眾只能透過門、窗,如窺視般觀賞及探索每個房間。

鄧肯・蒙特弗說明個展「秘術之所」。展名秘術源自神祕學中被隱蔽、不為人所知的學問。(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藝術家在展場中試圖建立觀眾與每間微縮空間的互動關係,從眼前所見的破碎線索,啟發觀眾自我思考的能力,觸動拼湊出每件空間背景敘事的意念,展開與作品間的對話與情緒感知。而關於每個空間的起源、背景等,皆沒有任何指示、訊息及方向,一切取決於觀者的視角。

自左至右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鄭喻文、鄧肯・蒙特弗與駱麗真。(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鄧肯・蒙特弗出生英國利物浦(Liverpool),1972年至1976年先後於利物浦和考文垂(Coventry)就讀美術,考文垂時期他為社群藝術家,而1984年返回利物浦後加入了Arena Studios藝術工作室。他在1993年至1994年於溫徹斯特藝術學院主修雕塑碩士,並在1998年獲獎學金於諾丁漢特倫特大學進修博士,2004年取得學位。鄧肯身具豐富英國內外展覽經驗,2013年起任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客座教授。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