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5屆台灣光環境獎 即日起至5月底開放收件

 由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台灣光環境獎」今年邁入第5年,歷年來評審團持續徵選台灣年度優質且具代表性的光環境作品,是台灣少數以照明設計、光環境營造為號召的專業獎項。第5屆「台灣光環境獎」即日起至5月底開放報名收件,歡迎建築環境、照明設計、公務機關等各界好手踴躍投件。

2019台灣光環境獎評審團特別獎-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台灣光環境獎」至今已挖掘台灣許多優質的光環境作品,如2019、2020年獲評審團特別獎「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及「司馬庫斯無藍害部落」計畫,著力於解決環境中的光害問題,合歡山透過公私部門合力減光、司馬庫斯以部落決議移除藍光等行動,達到人與環境永續共存的目標。

2020台灣光環境獎評審團特別獎-司馬庫斯無藍害部落。(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而2021年得獎作品「銀座聚場」,是一件位於高雄鹽埕老屋改造的商業空間,這件作品從「有燈就有人、有光就有希望」的理想出發,透過點燈重新凝聚、連結沒落的老街區。歷年得獎作品皆展現光的設計美學,更蘊含光的態度與思維,呈現人與環境土地永續的關係。

2021台灣光環境獎得獎作品-銀座聚場。(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台灣光環境獎」是一個追求照明設計與環境平衡、和諧的獎項,參賽作品沒有完工年限限制、不分類型與尺度,凡是對外開放具公共性的作品皆可投件參加;獲獎作品的業主、照明及建築或環境設計團隊都將獲頒獎座各一座,以獎勵各方的努力與貢獻。

 2022「台灣光環境獎」即日起至5月31日止開放收件,更多獎項詳情請至「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