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2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臺灣館推介美麗童書繪本

 2022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將在3月21至24於波隆那展覽中心舉行,邀請中東的沙迦為主題國,睽違兩年的實體展覽終將隆重展開。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臺灣館,以年度主題「Beyond Books, Stories Ahead」為核心,攜手35家出版同業,精選225冊好書,並邀請6位圖像創作者阿尼默、張梓鈞、卓霈欣、張筱琦、陳怡今、黃一文,和4位版權推廣代表林怡君(大塊)、林珈如(巴巴)、朱陳佳玉(簡單)以及駐館版權人員莊靜君,一齊參加本次童書專業盛會。

2022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參展藝術家合影。(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邁入第59屆的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世界最大的童書展覽盛會,連兩年因疫情取消,今年以「Children's Content Rocks! Join the Party」為主旨虛實並進,預計推出集結20位優異阿聯酋藝術家,以沙迦「Insight, Reflect」為主題的插畫展、「拉加茲童書獎入選作品特展」、「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十年回顧展」、呼應2021年但丁逝世700週年策畫的24位國際大師詮釋但丁作品圖像特展以及新創的實體漫畫專區等。同時為了提升童書出版的知識交流,BolognaBookPlus商務平台也設計多項線上與線下的專業活動,包括「如何有效經營童書版權」論壇、反映設計美學的「Jacket Off」線上書籍封面展,以及邀請大師分享講座等。

 1967年起,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同時舉辦美譽插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波隆那插畫展」,每年吸引超過3,000位插畫家角逐競賽。臺灣捷報盡出屢創佳績,2021年有8位插畫家入圍,包括:張筱琦、薛慧瑩、卓霈欣、阿文、黃一文、陳怡今、陳瑋璿、戴維君。其中旅英藝術家卓霈欣更榮獲2021義大利「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同年,插畫家阿尼默以台語詩繪本《情批》榮獲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詩歌類」評審優選獎,插畫家林廉恩也以《Home》為臺灣首摘波隆那拉加茲獎「故事類」首獎。

臺灣館為國際推介臺灣美麗的童書繪本。(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22年波隆那插畫展共收到92國、3,873位插畫家共19,365件作品報名,決選公告來自29個國家計78位插畫家獲獎,臺灣就有6位插畫家得到殊榮,包括Ballboss(周宜賢)、黃一文、林廉恩、鄒駿昇、陳盈儒和黑耳(游智珺)。同步值得喝采的是,今年「兒童觀眾」插畫比賽剛剛宣布的驚喜佳績:評審團從20個國家參賽作品中精選36幅,我國創作者戴維君、知亞和黛安同時入選。臺灣圖像連年的優異表現,足證臺灣創作人和出版人逐年在國際舞台上建構話語權的實力。

  今年臺灣館以「Beyond Books, Stories Ahead」為主題,為國際推介臺灣美麗的童書繪本,總計有35家出版社參與,展出書籍共計225本。除了最新出版的精選童書、漫畫及圖像小說、也設有推薦插畫家專區,帶領國際專業人士深度認識臺灣特色出版品,持續拓展版權商務的實質交流。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