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臺交"誰是貝多芬"音樂會 聽陳毓襄用鋼琴"彈"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4月推出「大衛.胡斯,陳毓襄/誰是貝多芬」音樂會,將於2022年4月2日國家音樂廳、4月3日臺中市中山堂演出,由美國指揮大衛.胡斯(David Hoose)與鋼琴家同時是國臺交駐團藝術家陳毓襄,將於臺灣首演貝多芬自小提琴協奏曲改編之《D大調鋼琴協奏曲》,並由大衛.胡斯與國臺交合作演出艾爾加《第1號交響曲》。

陳毓襄被國家兩廳院表演藝術雜誌選為 「2021 年度人物」。(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2020-2021在世界疫情期間,陳毓襄在臺灣和各大樂團演奏了9首鋼琴協奏曲,被國家兩廳院《表演藝術》雜誌選為「2021年度人物」。此次,陳毓襄將於臺灣首演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改編之《D大調鋼琴協奏曲》,如何用鋼琴唱出旋律,相信陳毓襄將以她紮實的功夫及獨到的音樂見解再次說服樂迷。

 大衛.胡斯此次來台,先與國臺交於3月25日衛武營音樂廳及26日臺中國家歌劇院合作兩場音樂會後,隔一週隨即向臺灣呈獻他今年與國臺交合作第2套演出。大衛.胡斯表示,此次能夠和出色優秀的鋼琴家陳毓襄合作,感到期待與高興。大衛.胡斯說,貝多芬的小提琴協奏曲是他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之一,但此次音樂會將演出由貝多芬親自改編的鋼琴版本,而透過此改編的呈現,突顯出貝多芬創作所注入音樂的鮮活性與他個人對於音樂理念的實踐。

 此外,大衛.胡斯與國臺交也將演出艾爾加第一號交響曲,艾爾加的第一號交響曲首演於1908年,受到熱烈歡迎。原本艾爾加打算寫一首「英雄」交響曲,最後他捨棄這個念頭,但樂曲中仍然可見英雄氣魄,樂迷們可以在樂曲不同樂章,感受到艾爾加創作的心境。大衛.胡斯指揮經驗相當豐富,他曾擔任波士頓清唱劇聖歌與管弦樂團音樂總監已達37年之久,也曾擔任眾多知名樂團的客座指揮,包括聖路易交響樂團、猶他交響樂團、芝加哥愛樂、新加坡交響樂團、韓國廣播交響樂團、佛羅倫斯托斯卡納管弦樂團、闊德城(Quad City)交響樂團等。

大衛.胡斯將向臺灣呈獻他今年與國臺交合作第二套「大衛.胡斯,陳毓襄/誰是貝多芬」音樂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2021/22樂季國臺交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各場音樂會前一小時進行導聆,由吳毓庭主講。更多音樂會相關訊息可至國臺交官網瞭解,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91141分機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