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灣戲劇暨產業研究學會 聘王安祈榮譽理事王孟超顧問

 甫成立的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TATPIS)以推動戲劇學、表演研究與文化藝術專業知識發展,促進教育學術與產業對話為宗旨,除致力出版並積極籌辦學術研討會外,也將結合學術研究與藝術實踐,針對文化藝術發展趨勢進行論述與實際行動,聘任王安祈為榮譽理事、王孟超為顧問。

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理事長周慧玲(左)頒贈榮譽理事證書予王安祈教授(右)。(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提供)
 王安祈身兼學者、教師、劇評家與劇作家等多重身分,長期推動臺灣戲曲現代化,現任國光劇團藝術總監,對臺灣戲曲劇壇影響深遠。王孟超現任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是國內資深劇場舞台及燈光設計,深耕臺灣劇場超過40年。兩位長期在學界與實務界的全力耕耘,為未來臺灣戲劇學術暨表演產業的發展,奠定重要基石,TATPIS向兩位資深劇場工作者請益從國外數位戲劇的發展近況,到國內觀眾是否還願意劇場等諸多產業結構問題。

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副理事長王璦玲(右)頒贈顧問證書予王孟超先生(左)。(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提供)
 TATPIS擬定以「劇場與疫情危機」為主題,擘劃第1屆年會, 以回應近兩年連續遭受疫情與戰爭衝擊,以及緊接而來的國際通膨壓力下,國際戲劇暨表演產業面對的嚴峻挑戰,將於2022年7月底在南臺灣舉辦為期3天的產學研討會,縱橫辯論全球與在地表演藝術學術與產業如何面對危機乃至尋找轉機。

 歡迎所有對文化藝術發展趨勢有興趣的年輕學生共襄盛舉。有意加入者,可洽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