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NSO與指揮莊東杰鋼琴家白建宇及小提琴家林品任精彩交鋒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於4月24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力晶2022藝文饗宴《莊東杰、林品任與NSO-璀璨樂夜》音樂會,4月30日舉行力晶2022藝文饗宴《莊東杰、白建宇與NSO-詩琴致友》音樂會,與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莊東杰、韓國國寶級鋼琴家白建宇,以及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得主林品任同台炫技,精彩呈現名家經典。

小提琴家林品任演奏神情。(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NSO很榮幸能再度跟指揮莊東杰合作,上次樂團與莊東杰合作是疫情之前的事了,在多番的努力下,終於再度攜手;這次也和大家熟悉的小提琴家林品任合作,於4月24日演出兩首各有魅力的法國作品,而4月30日音樂會是鋼琴家白建宇繼4月15日與NSO演出室內樂後的再度攜手。近期世界各地充滿浮動與未知,令人特別有感觸;因為疫情經歷了很多不曾經歷過的事情,希望能透過音樂傳遞安定的力量,邀請大家一起走進音樂廳感受音樂的溫暖。

國家交響樂團客席指揮莊東杰介紹音樂會內容。(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4月24日音樂會,東杰將與林品任同台呈現蕭頌《詩曲》,作品25和聖桑斯:導奏與隨想輪旋曲,作品28。法國作曲家蕭頌作品憂鬱細膩,和聲豐富,極具特色。這首寫給小提琴與管絃樂的《詩曲》飽富詩意及內斂情感,呈現如夢般甜美樂音,相較演奏技巧面,其內涵及氣氛營造更具挑戰。導奏與隨想輪旋曲是法國作曲家聖桑斯為西班牙小提琴天才薩拉沙泰所譜寫,曲風華麗炫目,輕快展技,輪旋曲段落更讓人印象深刻,意猶未盡。

 同場指揮莊東杰也將帶領NSO演出趙立瑋《合流》(世界首演)以及蕭斯塔科維契《第5號交響曲》。趙立瑋的作品《合流》描繪臺灣山水景色之意境。「合流」兩字具有匯聚支流合而為一之義,如同山景河景匯聚般,以南管曲調在樂曲之中緩慢地分支,之後又逐漸聚合為一。

林品任與莊東杰合影。(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4月30日音樂會則由莊東杰攜手白建宇共同演繹德布西《寫給鋼琴與交響樂團的幻想曲》。這首充滿無限想像的作品,是德布西唯一一首鋼琴與管絃樂團的作品,有如不受限的音樂隨筆,信手捻來皆精彩。莊東杰與NSO也將帶來陳彥興《森林裡的無頭騎士》(世界首演)和柴科夫斯基《第4號交響曲》。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