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唐獎成立10週年 6月將揭曉第5屆得主

 每兩年頒佈一次的世界學術大獎唐獎,今年正式邁向成立10週年。第5屆唐獎得主名單也將於6月18至21日一連4天正式揭曉。

第5屆唐獎得主名單即將揭曉。(唐獎基金會提供)
 2012年12月尹衍樑以投入教育志業20多年的經驗成立唐獎基金會,設置「永續發展」、「醫藥生技」、「漢學」及「法治」4大獎項,並於2014年頒佈首屆唐獎得主。10年來4屆唐獎共誕生27位來自全球6大洲11個國家的唐獎得主(含3個NPO),透過一步一腳印地耕耘與努力,唐獎已從新創設獎變成國際專業人士及組織均認同的世界學術大獎。

 4屆唐獎遴選出世界最優秀的人才,不但有兩屆唐獎「生技醫藥獎」4位得主於得獎4年後再獲諾貝爾獎肯定、唐獎5位女性得主更佔全體個人得主比例達21%,遠超過諾貝爾獎的6%、唐獎也是世界大獎中,首個採提撥部分獎金(新台幣1,000萬元)贊助得主教育研究計畫的模式,以產生知識傳承及提升,目前共有25個研究補助計畫等,均受國際矚目與肯定。

 4屆27位唐獎得主來自美、英、日、法、挪威、加拿大、澳洲、南非、孟加拉、哥倫比亞及黎巴嫩等11個國家的;年齡最長為第2屆漢學獎得主97歲狄培理、年齡最小為第2屆生技醫藥獎得主34歲張峰;5位女性得主分別為第1屆永續發展獎得主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第4屆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第2屆生技醫藥獎得主珍妮佛•道納與伊曼紐•夏彭提耶以及第2屆法治獎得主路易絲.阿爾布爾。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