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2第1屆"文化科技黑客松"徵件延長至5月31日截止

 文化部為加速文化與新科技的跨域合作,培養跨域人才發展更前瞻、更創新的應用,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辦理2022第1屆「文化科技黑客松」,以文化科技之「展演應用」、「營運服務」為主題,全面徵集創新創意提案,總獎金20萬元,徵件截止日期由5月10日延長至5月31日止。

2022第1屆「文化科技黑客松」徵件延長至5月31日截止。(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數位趨勢強勢捲動文化場館快速轉型,尤其在5G時代下,沉浸體驗、虛實整合、多感互動、智慧管理等,成為文化與科技應用的熱門領域,激發出多樣的可能性,更帶動新興服務發展。

 第1屆「文化科技黑客松」活動串連我國內容及科技產業界合作,提供文化內容及科技產品、服務予參賽者提案使用,例如在內容方面,有國立臺灣美術館的兒童藝術基地、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的開放博物館、文化內容策進院的臺灣模型庫、表演藝術聯盟等內容提供發想;在科技應用方面,有鴻圖的智慧導引服務、佐臻的AR智能眼鏡、矽統的虛擬直播系統、奧圖碼的投影設備、固態記憶的3D高速環景掃瞄系統、達標智源的360全景攝影設備、力弘科技的掃描設備、樂點的AI創作音樂等,期待參賽者能將新興科技與文化內容做靈活應用,共同發展具有臺灣特色的創新服務。

 文化部表示,本次初賽提案徵件為擴大參與,截止日期由5月10日延長至5月31日,期盼藉由充分的整合與創作時間,徵得豐富、精彩的案例。活動將於6月10日前公告決賽入選名單,最終決賽將於6月18日舉辦,歡迎各方好手踴躍組隊報名參賽,活動內容請詳見2022第1屆「文化科技黑客松」網站。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