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金車"愛讓世界轉動" 攜兒少用行動傳遞公益力量

 世界距離隨著全球化變得更緊密,每個人都與世界息息相關。金車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開始舉辦「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徵選計畫,鼓勵孩子從小關心世界,至今已累積超過萬位師生響應參與,影響人數超過數萬人,第11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徵選,來自全臺多組隊團隊報名,為全球議題付諸實際行動。

新北市瓜山國小「瓜山傳奇」跟世界一起學習之聯合國在瓜山。(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今年兒少公益行動徵選總獎金達近40萬元,兩階段徵選吸引累計近百組團隊提案參與,本屆共選出5組優選、10組佳作、6組特獎團隊及2名績優教師,優選將獲頒1萬元獎學金及1萬元教師指導獎金、佳作5仟元獎學金、特獎3千元獎學金,績優教師每人3萬元獎金。

 本屆愛心行動繽紛多元,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設計共融式遊戲場,為身障兒童遊戲權利發聲;雲林縣鎮西國小透過人文踏查,期改善農村就業機會不足、青年人口外流問題;新北市瓜山國小看見地方人口結構需求,辦理系列課程活動關心新住民議題。新北市八里國中師生動手改造窗戶預防鳥類窗殺;北一女中學生則自組團隊前進水果商店,建立可循環的減塑模式。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學習不是只有記住知識,希望可以透過教育的力量,讓孩子透過日常觀察和行動,知道遠方發生的事,其實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具備國際素養並非遙不可及。每個人都擁有關心世界、幫助世界的能力,進而培養青少年同理心及國際視野。

附小行動公民「我們一起玩!打造無礙夢想遊戲場」。(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第12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將於2022年9月份開放報名,凡是具國際性的公益行動皆可投稿徵選,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和老師,一起加入愛讓世界轉動的行列。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