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賞花"摺頁即將出版 邀請民眾親近在地植物之美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鄰近高雄都會區,是民眾熟悉的郊山。園區主要步道沿線就有超過380種植物,一年四季皆有精彩的自然景致可供民眾探訪。自管處自110年起就展開步道花期研究,同時挑選出20種原生植物製作成植物花期摺頁等解說資料,後續將開放民眾免費索取,歡迎大家按圖索驥來場「季節限定」的賞花行程。

精巧美麗的毬蘭是山友喜愛拍攝的嬌點。(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自管處指出,「物候」指的是季節性或週期性的生物律動,並與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張楊家豪合作,展開園區步道周圍植物物候調查,研究發現壽山地區多數植物在3到7月間開花,喬木和草本植物在3月有較多種類開花,灌木和木質藤本在7月開花的種類最多,草質藤本則在10至11月開花的種類最多。此外,有些植物則是全年都會開花結果,這也是熱帶森林的一大特色。

 自管處表示,近期是毬蘭的開花季,花朵就像是一群小星星群聚,非常吸睛,也是山友喜愛拍攝的「嬌」點。未來,民眾只要依照摺頁上標示的3處觀賞點前往,將可減少搜索時間,便於賞花行程規劃。另6月份同時是臺灣特有種密毛魔芋,俗稱「雷公鎗」即將盛開的季節,花序達150-200公分高,是臺灣最高的花序,其滿布密毛的奇特長相,也是民眾爭相拍照的明星,未來皆可透過摺頁來實地親近壽山植物之美。

壽山步道驚喜見到俗稱雷公鎗的密毛魔芋。(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自管處處長陳貞蓉呼籲,四季綻放的花朵各有特色,請民眾愛它就要呵護它,不可採折花木或任意破壞,違者將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4款規定,初犯罰款1,500元,第2次以上罰款3,000元,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若民眾有相關問題也可電洽自管處(07-5313001保育解說科)詢問。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