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黃宇琳加盟國光劇團 唐文華溫宇航攜手"群借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將於2022年6月17日至19日、7月8日至10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小表演廳演出「唱響小廳」、「團慶公演」,其中黃宇琳正式加盟國光後首次演出「黃宇琳專場」及兩大男神唐文華、溫宇航攜手演出經典三國戲《群借華》。

國光劇團7月團慶公演〈癡夢〉,黃宇琳飾崔氏。(國光劇團提供)
 6月小廳演出有「白蛇傳」的《斷橋》、《合缽》,由劉海苑、黃詩雅主演,《安天會》由戴立吾主演美猴王。青春愛情喜劇《誆妻嫁妹》(又名《勘玉釧》)由凌嘉臨一趕二;青年演員們呈現的《三岔口》、《小宴》、《掛畫》、《四傑村》。崑曲專場《問探》、《出獵回獵》、《金不換》亦都是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戲。

 7月團慶公演首日以青年旦角演員黃詩雅主演的《楊門女將》開場;次日午場由王逸蛟、鄒慈愛、劉化蒂、王鶯華、羅慎貞等優秀資深演員,分別帶來《秦瓊觀陣》、《伯牙摔琴》、《臥龍弔孝》、《天雷報》等經典折子戲;晚場為【黃宇琳專場】,演出《活捉》、《癡夢》,並傳承張珈羚演出《盜仙草》,當中更有「李家德助陣」,為觀眾帶來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員的《呂布試馬》。第3天精彩大軸戲,由唐文華、温宇航兩位重量級演員聯手演出《群借華》,看兩位名角呈現《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3齣經典折子戲。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國光總算等到黃宇琳。」從黃宇琳離開台北新劇團之後,王安祈便十分關注她的動向,不僅邀請黃宇琳主演《活捉》、《王魁負桂英》,為她改編全本《百花公主》,還為她量身打造新編全本《探春》,甚至邀到魏海敏老師客串助陣。2020年也邀她和國光當家老生唐文華、京崑男神溫宇航同臺主演國光年度大戲《夢紅樓·乾隆與和珅》,2021和盛鑑共演《狐仙》,終於在今年,黃宇琳正式加盟國光劇團,將以團員身份為觀眾帶來更多精彩的演出。

國光劇團7月團慶公演《群借華》,唐文華飾魯肅,溫宇航飾周瑜。(國光劇團提供)
 7月團慶演出中,王安祈規劃的「黃宇琳專場」,黃宇琳將演出拿手好戲《活捉》、《癡夢》,並親授張珈羚《盜仙草》一折。《癡夢》是荀派名家孫毓敏創排的作品,出自崑劇《爛柯山》。黃宇琳將主角崔氏面對前夫高中狀元的悔恨交加、瘋癲痴狂表演得入木三分,唱出這個腳色的立體度;《活捉》一折精彩絕倫,黃宇琳飾演做鬼也要回來找情人的閻惜姣,「蹺功」及「水袖」功夫了得,穿上「硬蹺」踩起鬼步,真如幽魂飄移,加上九呎水袖拋接力道十足,與對手演員陳清河默契絕佳的配合,真功夫爐火純青,實為不容錯過的精彩演出。眾星雲集、經典承傳,在疫情持續延燒的日子裡,國光全團嚴陣以待,同時亦追求劇藝精進,練功、排練無一時懈怠,力求給觀眾最好的呈現。企盼真誠且全力以赴的演出,能為觀眾帶來心靈的饗宴與慰藉。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