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高雄春天藝術節壓軸 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服裝造型首度公開

 高雄春天藝術節曾經製作2015莫札特《魔笛》、2016威爾第《茶花女》、2017比才《卡門》、2018普契尼《波希米亞人》;睽違4年,今年再度製作全版普契尼經典歌劇《蝴蝶夫人》,以跳脫傳統相銜現代的手法,讓故事時空轉換來到現今,以不同的元素交錯呈現產生更具吸引力的戲劇張力與衝突。

高雄春天藝術節歌劇《蝴蝶夫人》導演馬修‧巴克利。(高雄春天藝術節提供)
 今(17)日由國內外主要演員,穿著林秉豪設計的服裝首度公開亮相,並演唱4段精彩劇中片段,包括導演馬修‧巴克利(Matthew Barclay)、女高音林玲慧(蝴蝶)、美國男高音-理查.卓克希爾(Richard Troxell)(平克頓)、次女高音翁若珮(鈴木)、男中音巫白玉璽(夏普萊斯)、張殷齊(五郎) 、羅俊穎(叔叔)、李增銘(山鳥)、王郁馨(凱特)、謝銘謀(領事官)均穿著劇中服飾扮相演唱。

《蝴蝶夫人》男女主角女高音林玲慧飾蝴蝶、美國男高音-理查.卓克希爾飾平克頓。(高雄春天藝術節提供)
 導演馬修表示,這是他第3次來高雄執導歌劇,很開心可以再度跟台灣的演員與工作人員一起合作,製作2022版《蝴蝶夫人》的劇情跟觀眾們現在經驗到的世界情勢很吻合,疫情之中人與人之時常處在分離與隔閡之中,也考驗著彼此的信任,除了維持原劇的角色設定,現代版本也讓觀眾更有共鳴。

《蝴蝶夫人》林玲慧與次女高音翁若珮(鈴木)。(高雄春天藝術節提供)
 代表高雄春天藝術節致詞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達睽違4年的旗艦製作歌劇重返高雄春天藝術節之可貴,導演與男主角也都配合7+7的隔離來參加演出,是疫情下難能可貴的國際合作。邀請觀眾朋友一起重返劇場,我們正在最後一步逐步回到日常生活的日子倒數計時中,更需要觀眾回流一起進劇場看戲表達支持。

《蝴蝶夫人》大合照。(高雄春天藝術節提供)
 《蝴蝶夫人》是一部傳世經典,同一個劇本各家都有不同的演繹方式,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蝴蝶夫人》走的是日本意象、傳統與現代並進,所有幕前幕後演出與創作者各展身手就是為了要把普契尼這齣感人肺腑經典,在聽覺、視覺安排上都能讓觀眾更能接近這齣風靡全球的劇作。《蝴蝶夫人》7/1(五)晚上及7/3(日)下午《蝴蝶夫人》在衛武營歌劇院演出,購票可洽OPENTIX兩廳院售票網。節目相關資訊可上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查詢。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