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配合人才培育與任期制 台北.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今上任

 長庚醫院基於人才培育與配合院長任期制,啟動院長世代交替。長庚醫院院長任期3年,得延任1年,屆滿後由董事會通過接任人選。林口長庚及台北長庚醫院院長因兩屆屆滿,今日正式交棒給新任院長。

林口長庚及台北長庚院長交接典禮,由陳建宗院長及黃集仁院長分別接下重任。(長庚醫院提供)
 林口長庚及台北長庚院長交接典禮,今(1)日上午在林口長庚醫院會議廳舉行,由陳建宗及黃集仁分別接下重任。交接典禮邀請到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健保署署長李伯璋、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與地方醫療院所院長的見證下,順利完成交接。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原本由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兼任,他表示為了人才培育,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他將專職主任委員一職。他感謝董事長王瑞慧與董事會的信任與支持,以及所有同仁的配合,這些年來,重新整合了長庚的文化,包括先進的醫療,與公益的志業。未來站在主委的高度,他希望帶領長庚全面往下扎根,落實各領域人才培育與環境塑造,往上全面國際化,與國內合作、國外競爭,讓長庚每一個領域都有國際競爭力,讓台灣醫療榮耀國際。

 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陳建宗,曾任基隆長庚院長,2020年7月擔任林口長庚執行副院長。專長為整形外科,是羅慧夫前院長的門生,其內視鏡顱顏重建及顏面骨折修復手術超過1,700病例,電腦導航輔助顱顏重建手術超過200病例,同時具有創傷眼窩、顏面鼻部整容重建的國際醫療經驗;撰寫超過120篇優秀論文及書籍章節,同時也活躍於國內外整型醫學會活動,是醫療專業能力與醫院管理實務兼備的優秀人才。

 陳建宗表示,林口長庚在歷任院長領導下已有輝煌成績,包括第一家通過「HIMSS EMRAM 7級」國際認證機構、成立全國第一所機器人手術訓練中心、全世界第一座影像導引式胸腔鏡示範中心。在兩年半艱困的防疫期間,獲總統頒發全國防疫獎章及生策會醫療院所類競賽戰役特別首獎。在醫療品質提升方面,過去3年也獲得3項金獎3項銀獎7項銅獎53項標章的優良表現。在研究方面也有許多傑出表現,包括IF高於25分以上的多篇研究論文發表,及多位醫師排名在全球2%的頂尖科學家。

 台北長庚醫院新院長黃集仁,由副院長提升。專長在急診醫學、重症照護、災難醫學、健康管理與促進,現為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他致力推動國內急診檢傷分類五級制,積極改善急診問題,提升急診醫療品質,將台灣急診管理制度推向世界領先國家之列,並且在國際期刊上發表台灣的成功經驗。

 黃集仁表示,台北長庚是長庚體系的創院院區,可說是長庚體系的「起家厝」,擁有46年的歷史與光榮傳統,以及優良的醫療技術與服務。今天對這個歷史傳承時刻內心充滿感恩及自覺責任重大,必會全力以赴,開拓新局。他說,「拯救生命,減少失能」是他從事急重症醫療行業30多年來最重要的使命,也是醫療工作者的天職,在從事管理工作的學習歷程中,他體驗到一切的服務、管理、教學、研究,都應以病人為中心作依歸,這是他最珍貴的經驗,而這也就是真正的「長庚精神」。

 在長庚醫院這波院長級異動名單中,院方為表彰卸任院長對負責院區臨床服務、教學、研究及行政等方面的貢獻,敦聘院長謝燦堂為台北長庚名譽院長。此外,並提升林口長庚骨科部教授詹益聖為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原基隆長庚副院長吳俊德調任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以強化院區各項發展並襄助院長推動院務。

 目前長庚醫療體系在全台共有4大院區,包括林口、高雄、基隆和嘉義院區,合計9家醫院,現任院長分別是林口長庚院長陳建宗、高雄長庚院長王植熙、基隆長庚院長賴旗俊、台北長庚院長黃集仁、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桃園長庚院長楊政達、雲林長庚院長黃東榮、嘉義長庚院長楊仁宗、鳳山醫院院長李建德。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