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曉劇場"潮來之音"愛丁堡藝穗節演出限定版台灣搶先看

 曉劇場將於下週啟動參與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該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編導作品《潮來之音》本週末在萬座曉劇場演出後,即刻動身前往英國愛丁堡展開23場演出。

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編導作品《潮來之音》將前往愛丁堡藝穗節。(曉劇場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給予團隊加油打氣,《潮來之音》緣起於鍾伯淵於國藝會海外藝遊起心動念,經歷文化部青年藝術獎助支持,並由曉劇場於2020年首演後,國際邀演不斷。2022年《潮來之音》將代表參與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鍾伯淵表示,《潮來之音》創作於全球疫情的當下,希望觀眾可以靜下心來,透過潮水看見故事微小的感動,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潮來之音》將代表參與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曉劇場提供)
 《潮來之音》2018年受國藝會海外藝遊支持,赴日本3大靈場之一的青森恐山,並且探訪八戶市當地的潮來巫女(Itako),種下發展契機。「潮來巫女」是類似台灣傳統信仰中靈媒(乩童、觀落陰、牽亡魂)的角色,必由眼盲的女性擔任,能夠呼喚死者,讓死者附身在自己身上,藉以與生者溝通。她以口傳遞著生死兩界的訊息,令猝不及防地生命消逝時,生者得以傳遞思念。

《潮來之音》敘述類似台灣傳統信仰中靈媒。(曉劇場提供)
 經歷兩年疫情的《潮來之音》從災難的預言,窺視人性的「愛、孤獨與存在」。故事中一位與盆栽生活的男人、小兒麻痺的男子、女高中生、一對女同性戀伴侶,從每一段故事中探討孤獨、共融、同志婚姻、代理孕母等議題,看似呈現每一段小人物的故事與角色,卻巧妙刻畫每一人的細緻情感,更呼應我們每日脆弱的生活面貌。

 《潮來之音》受邀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在出發愛丁堡前,7月15~17日將這次的限定演出率先呈現給台灣觀眾。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