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家圖書館"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今開幕

 國家圖書館與印度台北協會攜手合辦「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今(26)日於館內開幕。本展覽展期為7月27日至8月25日,可在國圖一樓館史資料室觀賞21幅精選以及獲獎的攝影作品。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說明開拓更寬廣的全球視野。(國家圖書館提供)
 印度是個具有多元文化、景觀和傳統的土地,多年來吸引了許多尋求探索印度奇觀的臺灣遊客。本館與印度台北協會共同合辦「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展覽作品為臺灣遊客在印度旅行期間所拍攝的照片,涵蓋了印度不同地點、節慶和生活等面向;呈現臺灣遊客前往印度旅行時所體驗的印度不同面貌。這些攝影作品不僅呈現了不可思議的印度之美,也展現了每位攝影師別具一格的印度體驗視角。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致詞。(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致詞提及,感謝印度台北協會,讓國圖與協會進行雙邊多元合作,每年國圖都會與各國駐台代表處及大使館共同舉辦各類文化活動;相信在國圖相當開放和友好的場域中,藉由整合各種文化資源,可以協助大眾深度了解和體驗其他國家的文化和風土民情,開拓更寬廣的全球視野。

「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可以協助大眾深度了解和體驗其他國家的文化和風土民情,開拓更寬廣的全球視野。(國家圖書館提供)
 曾淑賢回顧近期與印度台北協會進行的文教交流,例如2019年雙方聯合舉辦的4場「當代印度講座系列」,廣受大眾歡迎。今年1月,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親自到訪國圖,就未來加強文化交流合作的可能方向,交換意見。曾館長對於有機會共同舉辦這次攝影展,藉由參展臺灣遊客相機呈現印度多姿多彩的風光,分享異國的美麗景象,而對印度台北協會,深表感謝。曾館長並表示,每一幅作品,都非常生動地呈現分享了印度的旅行經歷與故事;當今疫情依然存在,這精彩的文化分享盛宴,十分有意義,而希望在場的嘉賓能邀請同事和朋友來國圖,也歡迎社會大眾,在暑熱盛夏期間,到訪國圖,享受寧靜欣賞美妙攝影作品的美好時光。

「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開幕大合照。(國家圖書館提供)
 此次參展的21幅攝影作品,由14位攝影師所拍攝,其中有6幅作品都是在印度北部的賈木&喀什米爾邦拍攝,其中有5幅作品在印度西部的拉賈斯坦邦拍攝。其他作品同時呈現印度中部與南部的各地風光。得獎的三幅作品分別由尤芷薇、林彣鴻、鍾聞達等三位攝影師所拍攝。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