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2走讀臺灣 史博館邀您一起"尋樂城南"

 國立歷史博物館座落臺北城南超過一甲子,持續以在地角色參與文化部走讀臺灣活動,繼尋味和尋美,於2022年推出「尋樂城南」,規劃3條特色路徑、6場走讀活動,外加兩場親子共讀和一場線上講座。邀請民眾8至9月的夏末午後,穿梭巷弄、泡泡書店、雲端群聚,一起樂遊臺北城南。

走讀臺灣 尋樂城南走讀路徑之一「牯嶺街‧彼時光」。(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尋樂城南」走讀,秉持史博館「多元跨域、無牆博館」的核心價值,從典藏在地、保存記憶角度,將城市景觀的歷史、人文風景做更廣義的典藏。據此規劃3條樂遊臺北城南特色路線:第1條路徑「牯嶺街•彼時光」─走訪牯嶺街上的舊書店及郵幣社,從產業與街景變遷,回溯城南身世,感受彼時的南門口風情,直擊文資活化的時下議題;第2條路徑「老城南•揪愛迺」─走訪臺北城南曾有的光景、情景、風景,呼應張大千與常玉兩位國寶級藝術家,生命中的夢想、理想、念想;第3條路徑「作伙來•踅市場」─帶領親子觀眾走跳南門市場,在蔬菜水果魚蝦雜貨中,找到館藏豐厚的藝術淵源,讓博物館與市場一起說故事。

走讀臺灣 尋樂城南走讀路徑之二「老城南‧揪愛迺」。(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3條樂遊城南路線之外,並安排一場「食居城南」線上講座,邀請生活美學達人黃學正暢聊臺北城南豐厚的飲食底蘊,及隱藏巷弄間的人情味與家鄉味。另與聯經書房合作兩場親子繪本共讀,以臺語、國語兩種不同的聲音,聆聽閱讀《熱天的時陣》與《一家人的南門市場》兩本繪本,一起感受夏天午後的溫度,以及一家人手牽手逛市場的回憶。

走讀臺灣 尋樂城南路徑三「作伙來‧踅市場」。(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該館近年來持續以走讀方式,帶領民眾深入臺北城南,以閱讀、走讀、解讀3種形式,閱讀文本、走讀周遭、解讀生活,讓博物館與地區、民眾、歷史、記憶等多元面向產生有機連結,透過夥伴關係共創地方永續與璀璨發展,達到博物館深耕在地的深度與廣度。

 「走讀臺灣,尋樂城南」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國立歷史博物館官網或走讀臺灣官網查詢。另為因應防疫需求及兼顧活動品質,參與走讀活動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之防疫措施。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