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用書寫開啟彰化的記憶時光 第24屆"磺溪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

 第24屆「磺溪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本屆由林佳儀、林國憲、陳秋玉、楊婷雅、汪恩度、吳星翔、林文龍分別拿下今年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報導文學、微小說、電視電影劇本及傳統詩的磺溪獎,頒獎典禮訂於10月16日於彰化孔子廟盛大舉行。

 今年度的主題為「用書寫開啟彰化的記憶時光」創作者們透過彰化意象的書寫,貼近在地人文風景,喚起記憶裡屬於彰化的美好時光。也邀集全國廣大寫手們,熱烈參與徵件活動,用文字呈現、傳承彰化磺溪文學在地的美麗面貌。自辦理徵件起跑記者會至6月20日徵文期間,投稿件總數不受疫情影響計有456件,感謝所有參賽者及各界人士的熱情支持;經過專業評審委員評選,七大類組共評選出7位磺溪獎、31位優選,獎項無從缺,彰顯今年磺溪文學獎匯聚高質量的作品。

 第24屆「磺溪文學獎」特別貢獻獎為彰化在地民間文學專家陳益源獲得,陳益源生長於彰化福興鄉,自小熱愛寫作,作品常見於各報章雜誌並榮獲許多文學獎項,後期投入地方文學的研究領域,特別是彰化在地民間文學,主編專書有《彰化縣民間文學集》、《彰化縣國民中小學台灣文學讀本.地方傳說卷》等60餘種,期刊論文〈賴和《善訟的人的故事》的故事來源〉等近200篇,20年來主辦過20多項大型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深入研究臺灣民間文學,著墨於彰化民間文學的田野調查採錄以及臺灣作家作品(彰化文學經典)的外文翻譯推廣,陳益源教授對彰化民間文學研究的奉獻與支持實屬難得,獲得特別貢獻獎實至名歸。

 由彰化縣文化局創辦磺溪文學獎迄今,已步入第24個年頭。今年的得獎作品題材創新、用詞清新,除了看見作者們用不同形式,描寫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記憶外,也希望透過文學好手們持續用文學創作,為這片土地注入源源不絕的生命活力,共同傳承文學的光彩,持續推廣彰化的人文風采,使磺溪精神生生不息。

 磺溪獎得獎名單可至第24屆「磺溪文學獎」得獎名單瞭解。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