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音樂就在生活中 樂興之時駐館金門演出

 參與111年度「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從台北飛越台灣海峽來到金門,這是樂興之時睽違13年再度踏上金門的土地。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在金門太武山上的地景音樂會(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提供)
 今年駐館系列的第一場公演已於8月13日在金門最高山:太武山上的「鄭成功觀兵奕棋處」與絕美夕景攜手完成。這場「以樂聲取代砲聲-太武夕照和平禮讚」是太武山上首次的地景音樂會,觀眾們必須步行登山才能抵達現場,樂興之時音樂家們身著鄭惠中設計的布衣,與落日時分太武山上的景色融為一體,以輕快的台灣經典名曲〈淡水暮色〉、巴洛克時期作曲家經典抒情的〈D大調卡農〉等曲目呼應山上美景,並壓軸以海頓的交響曲樂章,與現場爆滿的熱情觀眾們一起迎接美得無與倫比的晚霞。

 本次音樂會也精心安排演出由鄧麗君唱紅的兩首經典歌曲〈夜來香〉及〈何日君再來〉,這些歌曲在戰爭時期都曾被劃為禁歌,如今成為民眾耳熟能詳的名曲,更提醒著我們和平的難能可貴。

親子音樂會演出者合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提供)
 次日(8/14)樂興之時於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推出「聽!音樂來說故事」親子音樂會,再獲金門親子觀眾群熱烈好評。主持人「海頓爺爺」穿越時空邀請小朋友們自備樂器與台上音樂家們共演同樂,而海頓工人室內樂團則為觀眾們帶來有「交響曲之父」美譽的古典音樂家海頓的弦樂四重奏、鋼琴三重奏、交響曲等各式編制的作品,節目設計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寓教於樂,活潑可愛的金門小朋友們,享受到在舞台上與音樂家們熱情合奏的難得體驗。

 樂興之時今年駐館金門的腳步不停繼續前進,9月將直接走入金門校園,把音樂帶到在地學子們觸手可及之處。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