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藉由水果會友 2022"台日水果夏祭"展開

 近兩年半疫情橫掃全球,2021年初中國又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鳳梨輸入,農委會今年以水果當主題,舉辦「台日水果夏祭」活動,今(20)日在凱道開幕。

自左至右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及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以水果會友。(農委會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本次活動藉由水果會友,以促進臺日交流及穩固臺日雙方友誼。請日本好朋友及國人把握嚐鮮時機,邀請大家一起品嚐今夏最甜蜜的臺灣夏季水果,以具體行動表示對臺日兩國優質果品的支持。

台日水果夏祭開祭。(農委會攝影)
 日台交流協會成立將邁入50週年,「台日水果夏祭」活動更具代表性意義,其中共同主辦的文化總會,致力於發展台灣文化,除了讓台灣被國際看見,更透過文化,大力推動與各國的交流、促進友好互動,因為疫情導致訪日困難時,在台主辦、協辦多場日本相關活動,對於深化台日關係貢獻卓越,獲日本外務大臣表彰。

要不是政治問題,這祭還崙步道在總統府前舉辦。(農委會攝影)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指出,全球疫情嚴峻之時,兩國的政府和人民之間,因為口罩和疫苗的互助合作,加深了患難見真情的友誼,今年台灣和日本的水果及周邊產品,一起展現出兩國農產的用心及實力,更蘊含了兩國民眾對彼此的思念讓台日的友情更加甜蜜。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