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農糧署"飯糰嘉年華" 一同為親子創造美好回憶

 您正因為假日不知道帶孩子去哪嗎?或正因孩子挑食感到困擾嗎?趕快來參加農糧署舉辦「飯糰嘉年華」活動吧!現場有親子飯糰擂台競賽決賽、草地音樂派對、米食市集、魏嘉瑩等知名歌手現場演出及小朋友最愛的YOYO大明星在現場等著大朋友及小朋友一起前往同樂,此外,還有珊珊姐姐會在現場念飯糰的小故事給小朋友聽,帶大家一起動手捏飯糰,週末就帶著家裡小寶貝一起體驗飯糰嘉年華,一同為孩子創造美好的回憶。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明舉辦「飯糰嘉年華」活動。(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飯糰可以說是國人從小吃到大最懷念的滋味,從傳統台式飯糰早餐、便利商店御飯糰或媽媽巧手做的造型飯糰,口味多樣又能提供充分的飽足感,非常適合各年齡層食用。國內各地區栽培許多口感佳、品質好的優質好米,只要能用對煮飯方式,搭配手邊現成食材,就可以做成好吃又健康的飯糰,比起其他主食,飯糰不管是熱的吃或是冷的吃都很美味,米飯放冷之後,慢速消化澱粉及抗解澱粉的含量會增加,除可提供飽足感,也能避免血糖忽高忽低,加上製作飯糰的食材簡單,也不必使用過多油脂,是非常適合國人的健康飲食新選擇。

「飯糰嘉年華」啟動儀式。(農糧署提供)
 為了讓國人深度體驗國產米好滋味,農糧署以「飯糰」為主題,規劃一系列活動,9月3日至4日於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辦理飯糰嘉年華親子活動,9中下旬至10月底於北中南部辦理「國產米手作飯糰講座課程」,11月份邀請全國料理高手以手作飯糰料理來一決高下,希望透過講座、競賽、市集、親子體驗等活動,由不同角度鼓勵國人多選購國產米,用輕鬆的方式為家人及朋友做飯糰,讓吃飯糰變成一項全民運動。

童趣飯糰示範。(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為了使米食文化深入家庭,以促進親子互動為出發點,以國產米結合在地食材及外型變化,做出賞心悅目、美味好吃的飯糰,透過親子同樂互動過程,推動以米飯為主的良好飲食習慣,飯糰嘉年華將於9月3日、9月4日假臺北華山文創園區盛大展開,現場有親子飯糰擂台競賽決賽、草地音樂派對、米食市集、魏嘉瑩等知名歌手現場演出,及小朋友最愛的YOYO大明星-浣熊哥哥、香蕉哥哥、天竺鼠姊姊、酪梨姊姊將在現場與大朋友及小朋友同樂,此外,珊珊姐姐會在現場唸飯糰的小故事給小朋友聽,還會帶大家一起動手捏飯糰喔!趕快帶著家裡小寶貝一起參加飯糰嘉年華盛會,一同來體驗國產飯糰的魅力。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