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曾侯乙編鐘王者之音 臺灣國樂團前進中臺灣演出

 來自千年的古樂之聲,穿越時空的王者之音,將於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隆重登場。臺灣國樂團將於111年8月27至28日前進中臺灣一連演出6場編鐘演示,重現殿堂樂音之美。

由臺灣國樂團音樂家帶來精彩的編鐘演示。(臺灣國樂團攝影)
 臺灣國樂團表示,這次演出的是出土自湖北曾侯乙墓,距今2千多年的編鐘複製件,雄偉壯麗的編鐘是由65件青銅鐘組成,音域橫跨五個半八度,十二個半音,更以圓雕、浮雕、陰刻、彩繪等技法將人、獸、龍、鳳、花、幾何形紋等圖樣雕刻在編鐘上,演出時神聖莊嚴,令聽眾感受到千年的王者風範。為充分推廣這套古樂器的特色,臺灣國樂團將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演出6場編鐘演示,帶來《鐘鼓樂》、《春分之音》與《霓裳羽衣曲》等多首曲目,其中由盧亮輝、李慧共同作曲的《鐘鼓樂》,以編鐘深沈厚實的低音、雙音撞擊,揭開序奏震天動地、宏偉壯觀的氣氛,最能表現編鐘的尊榮大器。

 本次演出邀請李慧重新編曲加以黃瑩譜詞,除了原有的編鐘形制,融入朗誦(演唱)、舞蹈、古箏及擂琴等樂器,並與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瓊瑢舞蹈團及聲樂家白玉光共同演出,加入人聲與器樂的編鐘演示,更增添樂曲氣勢與豐富性,不僅為編鐘演示創作出嶄新面貌,也為觀眾帶來新的視聽饗宴。

 更多臺灣國樂團演出訊息歡迎洽詢官網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