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極簡舞臺搭配歌曲陪伴觀眾練習告別 療癒系臺灣原創音樂劇"最美的一天"南海劇場演出

 由C MUSICAL製作的臺灣原創音樂劇《最美的一天》,自2017年首演以來,每次巡演都能感動大批觀眾,今年(2022)11月將再次在臺北演出,由劉廷芳(大甜)、張稜、廖子萱、劉睿筑、紀妍潔等演員演出,並特邀插畫家葉思佑為作品打造專屬於2002年的主視覺及繪本《女孩與翅膀》。《最美的一天》以母親與孩子之間的相處與告別為主題,細膩而濃烈的情感,讓不少觀眾在觀賞的過程中數度紅了眼眶,而在這次的版本中,導演張仰瑄與作曲者張芯慈也特別創作了全新曲目,期待帶給舊雨新知不同的驚喜與感動。

《最美的一天》以極簡舞臺搭配投影,呈現母親與孩子間的互動與情感。(C MUSICAL提供)
 《最美的一天》2017年首演,全劇「無對白、全歌曲」,有如一篇篇的日記,以母親與女兒的視角交錯回憶兩個角色的情感與互動,C MUSICAL藝術總監與作曲者張芯慈表示,《最美的一天》的創作發想,源自韓國紀錄片小說《紅豆餅媽媽》,但她與編導張仰瑄都認為這次的創作不要著重於死亡與悲傷,而是著重在親子間相處的過程。不同於多數音樂劇的華麗舞臺,《最美的一天》以「白紙」為概念的極簡舞臺,搭配手繪感的動畫及剪影,加上每一首有如日常呢喃、與自我對話的歌曲,打造成極具濃烈情感的作品。

 談到《最美的一天》最想呈現的核心概念,張芯慈表示,「告別」這件事在一生當中不斷的出現,我們甚至在別過去的自己告別,告別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要在告別到來之前,學會更加珍惜當下的相處。《最美的一天》堆疊許多的日常片段,看似生活中不起眼的每一個細節與動作,卻飽含觸動人心的思念與牽掛,也陪伴觀眾重新思考自己與媽媽及家人的關係。

今年(2022)邀請插畫家葉思佑為劇中的童話故事繪製繪本。(C MUSICAL提供)
 2022年再度搬演的《最美的一天》,邀請插畫家葉思佑合作,為作品量身打造全新的主視覺,並為作品中的童話故事《女孩與翅膀》繪製專屬繪本,讓這段原本僅能在演出中看到的寓言,以書本形式實體化,也期待《女孩與翅膀》能與《最美的一天》一樣,用簡單而情感豐沛的方式來說故事,並感動、療癒每一位觀眾的心。

 《最美的一天》臺北場將於11月11日至13日於南海劇場演出4場,詳細演出資訊可洽OPENTIX售票網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