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回顧客籍前輩音樂家經典樂作 傳藝中心音樂會10月登場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長期推動臺灣音樂的保存研究與展演活動,除記錄重要的音樂文化外,並期盼藉由展演形式將臺灣音樂之美推廣給廣大群眾。其中「臺灣音樂憶像」系列音樂會,以推廣臺灣本土作曲家之樂作為主軸,將於10月1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舉行「《客籍前輩音樂家:徐松榮與曾興魁》舊作新曲音樂會」,回顧兩位前輩音樂家留下的不朽樂音。

音樂學者吳榮順擔任「《客籍前輩音樂家:徐松榮與曾興魁》舊作新曲音樂會」策展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徐松榮與曾興魁皆為臺灣本土十分具代表性的作曲家,徐松榮擔任教職數十年,期間創作不輟,並將客家風情結合於樂曲之中,保存客家文化。曾興魁則將傳統音樂的美學融合前衛音樂的技法,創造自身獨有的聲響特色,兩位音樂家皆透過音符在不同領域為臺灣音樂史留下瑰寶。

 音樂會由音樂學者吳榮順擔任策展人,將演出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以徐松榮創作為主軸,邀請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詮釋徐松榮所作之合唱曲,下半場則聚焦曾興魁不同編制之作品,其中合唱曲部分邀請台北室內合唱團參與演出,精彩可期。此外,在上下半場音樂會中的鋼琴獨奏,更特邀鋼琴家蔡佳憓擔綱演奏,在不同編制的樂曲呈現上皆由樂界好手共同合作,製作規劃用心可見一斑。

 傳藝中心表示,希望透過音樂會的演奏,賦予樂譜更生動的樣貌,也在不同演奏家的呈現之下,將作曲家所創作的音符延續到不同世代的音樂家手中。未來也將持續策辦本系列音樂展演,期盼將臺灣音樂家的珍貴創作推廣給更多民眾。

 這場音樂會詳細資訊可上傳藝中心官網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