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112年"青年創作獎"即日起受理徵件

 為獎勵具發展潛力及原創性之寫作計畫,112年「青年創作獎」即日起至10月31日受理徵件,創作文類及主題不限,獎勵金最高可達新臺幣42萬元,歡迎年滿20歲至40歲的青年創作者踴躍申請。

 文化部表示,為營造良好的文學創作環境,促進臺灣各文類原創能量,文化部自106年推出青年創作獎助,期能為創作者提供堅實的支援,106年至111年已獎助213件計畫,挹注金額超過5,000萬元。

 針對已完成的創作計畫,文化部也積極媒合出版或影視等業者,促成作品面世或跨界延展機會,迄今已有逾40本書籍出版,包括獲金鼎獎、巫永福文學獎的楊双子《臺灣漫遊錄》;獲Openbook好書獎的陳栢青《尖叫連線》;獲臺灣文學金典獎、Openbook好書獎的黃崇凱《新寶島》;獲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首獎,將改編為同名影集的唐福睿《八尺門的辯護人》,都是透過青年創作獎勵出版的成功案例。此外,還有許多出版作品入選Books From Taiwan選書,多件創作計畫已獲得出版或影視合約,或以網路平台及舞台劇等形式發表。

 文化部表示,青年創作獎助自106年推出以來,每年申請件數屢創新高,顯見臺灣的青年創作能量豐沛,且持續成長茁壯,邀請青年作家們踴躍提報寫作計畫。相關要點及文件可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