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法國作家安妮艾諾獲得桂冠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82歲法國作家安妮・艾諾,得獎理由為「以勇氣和手術般的精準,從個人記憶挖掘根源、隔閡與集體壓抑」,她表示,「這不只是榮譽,更是責任」。

022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82歲法國作家安妮・艾諾。(諾貝爾獎委員會提供)
 安妮‧艾諾是該獎項成立以來的第17位女性作家得主;更是法國領先世界的16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

 安妮.艾諾1940年出生於法國諾曼地,法國當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作品幾乎來自她個人的親身體驗,因而帶有濃厚自傳色彩及私小說意味,廣受好評且獲獎無數。

 她的作品《位置》(La Place)獲得法國文學界最崇高獎項之一的荷諾多獎(Prix Renaudot),該書英文版(A Man's Place)以及描寫其母親無愛一生的小說《一個女人》(A Woman's Story, Une Femme)均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選書。


歸鴻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