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黃邦銓與林君昵導演作品"甘露水"入選2022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

 由林君昵、黃邦銓兩位導演共同執導,與臺灣首位藝術家黃土水雕刻作品之同名紀錄片《甘露水》,入選2022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將在Luminous單元進行國際首映。

《甘露水》紀錄片主視覺。(北師美術館提供)
 《甘露水》以16mm膠卷拍攝,財團法人福祿文化基金會贊助,曾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由林曼麗總策劃的「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展覽中放映,藉由1921年入選帝展的《甘露水》,與張氏家族保護該作品的過往回憶,映照出臺灣經歷殖民與威權時代的百年歲月,11月將於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紀錄片影展,首次與國際觀眾見面。

 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Amsterdam, IDFA)成立於1988年,每年超過兩千部影片投件,不只是全球紀錄片工作者競爭激烈的殿堂,也是照亮世界議題之燈塔,影展也以創新與前衛為指標,匯集以「紀錄」為藝術形式的作品,呈現給成千上萬的國際觀眾;2018年黃邦銓導演的紀錄作品《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也曾入圍該影展的國際競賽。

 《甘露水》紀錄片在北師美術館展出以來受大廣大的迴響,黃邦銓、林君昵導演也獲文化部補助,正在籌備將其發展成電影長片,更深入黃土水的日本求學經歷,以及白色恐怖時期之相關議題,期待日後和大家在戲院再次相見。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