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響應2022臺灣文化日 NTSO新埔九降風藝術節與在地藝文同樂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舉辦2022年臺灣文化日-「NTSO新埔九降風藝術節」,與新埔鎮農會合作辦理系列活動,今(15)日在新埔鎮農會產業交流中心開幕,登場的是「九降風交響音樂會」,接下來16日在金漢柿餅教育農園辦理「九降風銅管五重奏音樂會」,而國臺交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共同辦理「吳濁流詩文-羅際鴻書法展」,於吳濁流故居展至30日。「NTSO新埔九降風藝術節」系列活動為紀念臺灣文化協會當年推動文化啟蒙的貢獻,再次展現臺灣獨特的藝術文化內涵,用悠揚樂聲傳遞在地文化的幸福之味,也以書法展帶來不同的臺灣文化特色。

5-國臺交與廖元宏指揮一連演出數首古典音樂及客家民謠帶給觀眾難忘的周末回憶。(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今天的「九降風交響音樂會」,結合臺灣優秀的青年音樂家共同演出,由青年指揮家廖元宏擔任指揮,搭配國臺交第二小提琴首席鍾璟棛,演出多首優美的樂曲。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親臨現場與民眾一同欣賞,他表示,這次很開心在新埔舉辦的臺灣文化日活動,並聽到由國臺交帶來一系列的演出,也歡迎大家參與接下來的「九降風銅管五重奏音樂會」和展至10月30日的「吳濁流詩文-羅際鴻書法展」,一起到新埔來享受美好的藝文活動。蒞臨欣賞的貴賓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竹縣政府、新竹縣議會、新埔鎮農會、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及新竹縣文化局等單位代表,與現場近千名鄉親參與,共度一個充滿樂聲的午后。國臺交劉玄詠團長親自擔任樂曲解說,讓在場的民眾更能進入音樂的內在意函,並表示身為客家子弟,非常榮幸帶領國臺交來到新埔辦理藝術節,讓我們更能體認到臺灣文化的蓬勃發展以及豐富的文化歷史脈絡與背景,都是非常珍貴的寶藏。

 國臺交創立於民國34年,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在臺灣古典音樂的發展過程中,國臺交一直扮演著極為重要的關鍵性角色。本次透過臺灣文化日,舉辦2場音樂會及1場書法展,特別演出古典音樂與客家音樂,讓鄉親一同感受新竹地區特有的文化特色,也結合新埔在地廣受敬重的前輩詩人作家-吳濁流先生的作品,由書法家羅際鴻老師書寫,羅老師亦是新竹關西人,更多次受邀參加美展及海外書法交流活動,也曾擔任「台新藝術獎」視覺藝術類提名委員,深厚的書法功力,讓大家一飽眼福。「NTSO新埔九降風藝術節」邀請大家到新埔,除了享用美食與聆賞美麗的音樂,更能盡情感受來自九降風最浪漫的在地文化風情。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