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經典修復片馬拉松"一口氣放映3部 國家影視聽中心選在世界影音遺產日分享年度修復成果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致力於電影文化資產的典藏、保存以及臺灣數位修復,特別選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訂定的「世界影音遺產日」(10月27日),於中心舉辦「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

左起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與今年度捐贈與贊助中心文物的致詞代表人周遊「阿姑」與先生李朝永開心合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本次世界影音遺產日為國家影視聽中心成立新莊場館後首次舉辦,連續放映3場精彩的國內外數位修復經典之作:包含中心自主修復的《油麻菜籽》、台語經典片《流浪三兄妹》,與外國選片《銀翼殺手最終版》。盼從台灣出發,與世界影人共同響應「世界影音遺產日」,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感謝各界今年對於影視聽中心的支持與鼓勵!

左起金馬剪接師廖慶松、作家廖輝英、演員陳秋燕、萬仁導演、演員蘇明明代表《油麻菜籽》主創團隊,時隔數十年再度聚首,與影迷一同觀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為典禮儀式揭開序幕時表示,「修復片的重映,讓人能夠回到第一次觀看時的感動。今天的放映,特別感謝張華坤製片的夫人余貞燕的授權與信任。中心更感謝大家看到我們持續的努力!讓更多人願意將留存的影片、史料,有機會可以在未來被看見。」

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到本年度捐贈影視作品相關文物的貴賓到場受獎。(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影視聽中心膠捲修復組組長蔡孟均,接續分享中心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包含《油麻菜籽》、《小逃犯》、《高雄發的尾班車》等片。在收到捐贈的膠捲與拷貝片素材後,必須針對膠捲變形、脫色,甚至是霉斑破損的狀況小心處理,精細的以修復技術還給作品本身原有的光彩,並讓播映效果流暢如新。

「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大合照。(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母女關係一直是影視作品的熱門主題,國內去年推出《美國女孩》、《瀑布》,國外則有《媽的多重宇宙》造成話題,影視聽中心選在今年與民眾分享修復成果作品,也有深刻描繪母女關係的名作《油麻菜籽》。透過萬仁導演細膩的鏡頭,將台灣女性早期同時作為母親、作為妻子,面臨家庭問題的內心掙扎表露無遺。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