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唐獎榮耀.10週年展"移師高雄科工館 推出電子書"勇往直前:唐獎第4屆得主的故事"鼓勵漫遊科學探索未來

 唐獎是潤泰集團尹衍樑博士於2012年成立,設立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4大獎項,遴選出對世界具有創新實質貢獻及影響力的得主。每獎項提供5千萬獎金,鼓勵世人投入探索21世紀人類所需,以頂尖的創新研究成果及社會實踐引領全人類發展。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介紹「唐獎榮耀•10週年展」與新推出的《勇往直前:唐獎第4屆得主的故事》電子書。(唐獎基金會攝影)
 「唐獎榮耀•10週年展」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兩個月,獲得國內外民眾熱烈迴響,搭配2022第3屆台灣科學節開幕,移師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續展兩年,即日起至2024年11月4日止以饗南部民眾。並同步推出電子書《勇往直前:唐獎第4屆得主的故事》鼓勵大眾漫遊科學探索未來。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展覽以展示櫥窗、互動裝置、多媒體影音、圖像化資訊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33位唐獎得主在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四領域頂尖、深奧的學術成就,轉化成有趣又易於吸收的知識。展覽項目中以互動裝置最受民眾青睞,「新冠肺炎mRNA疫苗 動手做做看」人氣第一,最受好評,「法治傳奇殿堂」互動測驗緊追其後,「SDGs全球進展請抽板」、「從馬鑣看東西文化交流」也深受民眾喜愛。他也特別推薦永續發展互動區的聯合國17項SDGs,好玩又可獲知全球永續發展最新進展。

 新推出的《勇往直前:唐獎第4屆得主的故事》電子書收錄珍古德等8位唐獎得主的個人成長故事、研究歷程、人生信念、專訪與珍貴照片,希望鼓勵民眾與年輕學子漫遊科學,探索未來。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