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灣國樂團"藤纏樹"娓娓道來百年羅屋書院動人故事

 客家人作為臺灣第2大族群,客家女性堅忍勤勉、刻苦耐勞的形象隨著時光流轉而深入人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國樂團將於11月18日在國家演奏廳舉辦《藤纏樹》音樂會,以羅屋書院主人羅曾茶妹的一生為經,百年大族關西羅家的故事為緯,凝視雕樑畫棟的文化資產歷史建築羅屋書院,將客家動人的故事、土地的旋律、古老三合院裡為善最樂、積德當先的精神永續傳承。

臺灣國樂團《藤纏樹》音樂會演出與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合作。(臺灣國樂團提供)
 百年前羅家為新竹關西首富,家族中的童養媳─曾茶妹自幼即被送入羅家與羅慶煥「送作堆」,曾茶妹於1998年離世,歷經清朝、日治、民國近一世紀的人生。希望透過客家傳統女性的形塑,結合羅屋書院的一磚一瓦,由二胡的聲線娓娓傾訴,呈現百年歷史建築的美,進而認識新竹關西的淳樸,聽見從土裡成長出來家鄉的歌謠。臺灣國樂團致力於「用國樂訴說臺灣最美的故事」,本場演出由臺灣國樂團二胡團員徐俊萍發想,結合七位團員組成吹拉彈打四大聲區,精緻演出《藤纏樹》、《搖兒歌》等多首客家改編歌謠,透過國樂器的婉轉音色,串聯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敘事聲線,搭配多媒體播放,講述主角自童年、青年、婚後、中年、晚年,一生的動人故事,傳達臺灣人文的韻律與溫度。

 臺灣國樂團《藤纏樹》音樂會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或洽詢臺灣國樂團02-88669791。更多演出資訊歡迎加入「臺灣國樂團」Facebook、LINE@、Instagram。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