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線上展覽"裸居者"藉藝術作品省思居住議題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秉持著扶植潛力藝術家的初衷,設法增進新興藝術家曝光度,繼2021年首度規劃線上展覽《荒島還有花》展覽主題,今年延續策劃線上展覽《裸居者》集結10位歷屆得獎藝術家展出,展覽從多種視角觀看現今與未來世代必然面對的課題:居住,從人與房屋的關係拓展到更為精神層面的表述。展覽於11月起在「Artogo帶你看展」平台上線,歡迎民眾上線瀏覽。

柯衍吉的作品表現了「家」與「房間」的困境,「關進房間中逃避」讓狹小的房間成為面對原始自己的坦然空間。(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線上展覽展出藝術家包括陳宏群、陳御辰、鄭至軒、邱奕寧、柯衍吉、李美樺、林芷吟、潘勁瑞、蔡名璨、蔡元桓。策展人藍仲軒以「裸居者」一詞為主題,其原意通常用來稱呼實行居家裸體與自然主義的人,展覽則借用該詞身體不穿著衣物的原意,進而隱喻生活沒有房屋的狀態。近年來的臺灣,無數的建案拔起。即便如此,居住似乎並沒有變得更為容易。人們只能藉由各種方式去營造出自我可接受的居住空間,究竟何處為「家」?為這次展覽欲傳達給大眾的想法,經由10位藝術家作品,探究「居住」與「家」的情感投射層面,在拋開了對於居住空間的既定想像與羈絆後,讓個人成為一位「裸居者」。

蔡元桓的作品《這是我要住的房子》利用多重的透視堆疊創造出一個走不出去的建築世界。(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長葉于正表示,這兩年因疫情影響,後疫情時代的居隔在家讓人們重新檢視個人與自然的關係,也更關注居家環境營造。線上展覽《裸居者》反映時事,帶給大眾另類的反思觀點,並藉由藝術家作品由多面向對主題的切入與視覺化的繪畫作品呈現,更能挖掘主題意涵。線上展覽《裸居者》於11月起於Artogo帶你看展平台展出,歡迎民眾上線欣賞,更多展覽與活動資訊請至「璞玉發光」活動主題網站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