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 長庚醫院4大主題參展

 結合政府、醫界、科技、生技產業能量,展現台灣醫療科技新貌的「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今(1)日起在南港展覽館展出4天。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共規劃4大主題區,包括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及公益榮耀,以靜態海報展示及動態體驗等多樣化方式呈現。展區設計檢測活動與遊戲互動,讓民眾親身體驗尖端科技帶來的便利性,也看見長庚院各項臨床創新應用與最新醫療科技發展。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參與「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長庚醫院提供)
 去年大受好評的醫師講座,今年擴大辦理,4天共安排34個場次,除安排重量級明星醫師進行專業解說並與民眾互動外,還邀請到公益計劃照護的明星運動選手分享長庚照護經驗。

 「特色醫療」展區長庚醫院展出各項先進的尖端科技醫療,如質子治療、細胞治療、自然孔達文西甲狀腺手術、ROSA機器手臂應用、逆行性(內視鏡)腎臟內碎石手術、經鼻內視鏡微創手術以及甲狀腺消融等。全人醫療照護方面,則有美容醫學服務、乾眼症照護、ALL-on-4全口快速植牙,以及新開發的優聲訓練APP,提供聲音練習回饋並加強發聲訓練。

 長庚醫院每年投注龐大的研究經費,擁有豐沛的研究資源與能量,締造多項創新且具臨床應用性之專利成果,在「創新研發區」特別展出最具代表性及創新性的專利主題,相當值得一看。

 長庚醫院為台灣首家取得醫策會「智慧醫院標章」醫院,在「智慧醫療」展區,展出多年運用資訊科技的智能化服務成果,除支援離島與偏鄉醫療服務,更配合國家政策推展及資訊科技進步積極發展遠距醫療,透過資訊的整合介接,提供全時段、多專科的遠距會診服務,真正落實醫療平權。現場開放遠距醫療工作車及行動遠距診療箱讓民眾體驗。

 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經營理念,從醫療、保健、關懷3大主軸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每年社服基金支出約7.4億元,佔醫療收入結餘19.4%,遠超出法令規定應提撥金額3.6億元。「公益榮耀」專區展出近年保護兒少、守護運動員、深入偏鄉醫療及提供學童身心發展評估與早療資源等成果。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