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2當代傳奇劇場"蛻變"疫情後重回國際登上法國舞台

 根據當代傳奇劇場介紹,「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本月(10)日晚間再度以經典作《蛻變》登上法國舞台,推介給法國觀眾。11月甫完成獲文化部支持的全新戲曲歌舞劇《女神西王母》5G異地共演,吳興國旋即動身赴法。據了解自疫情爆發以來,當代傳奇劇場已取消了11次國際邀約,此行是由法國傳統演員研究協會(ARTA)及陽光當代傳劇團邀請,也是吳興國第8度赴法交流,他早在2011年就獲法國文化部頒發「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因此法國戲劇界對他並不陌生。

吳興國《蛻變》演出劇照。(當代傳奇劇場攝影)
 《蛻變》一作2013年首演於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當時是以「科技與藝術融合」為亮點的開幕節目,有別於過往,這次吳興國應邀出演的檔期是陽光劇團在其公演的期間,特別空出舞台時間讓吳興國展現他的經典作品。由於《蛻變》在台已經封箱,此行為進行文化外交,劇組並未攜帶佈景和樂團,而一人分飾多角的吳興國也只展現60分鐘的精彩片段,演後座談時,觀眾也非常踴躍交流,對吳興國以及其劇團在台灣戲劇發展相當關切。

 「當代傳奇劇場」這次遠征法國,為引頸期盼台灣藝術能量的國際藝壇帶來新的震盪,來自荷蘭的藝術製作人Rob van den Bos也特別到場觀賞《蛻變》,並預定2024年邀請《蛻變》赴布拉格、雅典、阿姆斯特丹⋯⋯等地巡演,期待當代傳奇劇場與吳興國能繼續擔任台灣藝文界的領頭羊,讓世界看見台灣。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